格蘭花格福爾摩沙精選第三批次 對台灣思念的感性之作

第三批次的福爾摩沙原酒系列的3桶作品都有著呼應台灣的相同特色

以極其豐富的原酒藏量令人驚嘆和喜愛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酒廠,於2022年再次鉅獻「格蘭花格單桶原酒-福爾摩沙精選第三批次系列」。

格蘭花格單桶原酒-福爾摩沙精選第三批次系列

以台灣為發想的格蘭花格「福爾摩沙單桶原酒系列」緣起於格蘭花格家族第五代傳人John Grant對於台灣的美好印象,因而針對台灣設計了系列酒款。以五年為期,從人文、風土到飲食文化等,述說令其著迷種種台灣面貌;從2020年到2024年持續推出系列酒款,而今年12月,第三批次精選酒款將磅礡上市!

多次來台,且對台灣有著深厚情感的John 在全球受疫情影響這幾年,都未能造訪台灣,因此在2022第三批次的作品中,能感受到其對於台灣的思念與情感的傳達。

格蘭花格家族傳人John Grant手選三款高年份原酒作品 盡訴對台灣的思念

格蘭花格單桶原酒-福爾摩沙精選發布會

憑藉著對於台灣的想念,第三批次的福爾摩沙原酒系列的3桶作品都有著呼應台灣的相同特色。高年份所帶來的成熟韻味架構起整體調性,醇厚飽滿,充滿活力,有如台灣人的熱情。香氣上優雅細緻,如同台灣人文風土的雅致,值得慢慢品玩。

風味上有著如化核應子、芒果青、糖漬小紅莓等台灣蜜餞的特色,後韻為白胡椒、花椒等台式菜餚常見的辛香。皆是John腦海中對於台灣的美好印象及其喜愛的味道元素。

蘇格蘭威士忌教父Charles MacLean 三度推薦 成熟而充滿活力的驚艷作品

曾多次造訪台灣,有蘇格蘭威士忌教父之稱的Charles MacLean,也是John的好友,在前二年分別推出的系列批次時都曾親自品評,寫下品飲筆記。

而今年登場的格蘭花格單桶原酒-福爾摩沙精選系列第三批次,三款橫跨1989、1990到1991三個年份的原酒,也讓這位榮獲「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的大師驚艷不已!

格蘭花格1991-5680

Charles MacLean 認為格蘭花格1991 #5680–單桶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是一款「層次表現豐富,以這款酒的年份來說,活潑度十分令人驚艷的作品。」

有著蜜餞、櫻桃等果乾香氣,隨後轉變成酒漬櫻桃黑巧克力,基調中帶有一絲濃縮咖啡的香氣。質地醇厚,入口甘甜,後味些許辛香,宛如花椒般的香氣,十分有趣。

格蘭花格-1990-9257

格蘭花格 1990 #9257–單桶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則被讚揚為:「一款無懈可擊的格蘭花格作品,完美熟成又充滿活力!」入口香甜而優雅,非常飽滿,後味帶有似白胡椒的辛香,尾韻綿長而溫暖,帶有些輕微涼爽的口感。

格蘭花格1989-13032

格蘭花格1989 #13032–單桶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更被頌揚: 「整體表現相當豐富,香氣細緻值得慢慢感受,口感堪稱典範,極為活潑的一個酒款。」 糖漬小紅莓、化核應子等蜜餞果乾氣息於鼻腔中慢慢展開,整體屬於優雅細緻的香氣表現,隨著時間更加奔放。口感香甜而芳醇,中味帶有些芒果青的酸十分新鮮,讓整體活潑了起來。

手工訂製木盒 專屬限量編號 獨一無二僅獻台灣

全系列皆盛裝於典雅的定製手工木盒,燙印著酒液入桶熟成的年份與獨一無二的桶號。細緻的黑色烤漆讓木紋更顯高貴,佐以金色打造的格蘭花格酒廠意象徽章,呼應瓶中珍稀的佳釀滴滴來自於六代家傳的堅持,奢金光芒更代表著酒廠對於此作品完美的印證。

格蘭花格單桶原酒-福爾摩沙精選第三批次1989

並且特別限量打造了100套的格蘭花格福爾摩沙 2022年度臻選限量典藏組將三款單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1991 #5680、1990 #9257、1989 #13032) 盛裝於三入組的特製木盒,限量100套,售價為NTD 85,800;每一組皆刻印專屬限量編號,更彰顯其收藏與紀念價值。

僅獻台灣的Glenfarclas格蘭花格單桶原酒—福爾摩沙精選第三批次系列傳達了格蘭花格酒廠對於台灣的思念與珍愛,做不論是單瓶年份原酒或是臻選限量典藏組,做為贈禮或是臻藏都意義十足!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怎麼這麼多酒廠叫「Glen 格蘭XX」?超大家族企業?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單桶(Single Cask)威士忌?你也有的單桶迷思 by黑老闆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大解密!雪莉桶威士忌入門攻略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