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奉獻出你的心臟吧!《進擊的巨人》聯名威士忌全套搶先看

進擊的巨人如此熱門的作品,當然會有聯名酒款,就一起來開箱看看最近新出的威士忌吧!

儘管《進擊的巨人》已經完結了(小知識補充:動畫最終章則是預計2023年播出),在許多人心中仍是相當神的一部作品。

如此熱門的作品當然也會有許多周邊,和酒款聯名當然也沒少過,例如之前介紹的燒酎瑪雷紅酒,以及梅酒,最近還出現了《進擊的巨人》威士忌

WHISKY-TASTE《進擊的巨人》全套

這次就讓小編來開箱一下這一整套的《進擊的巨人》蘇格蘭威士忌,超帥氣的包裝不只是心臟,連錢包都想一起奉獻出去啦~

WHISKY TASTE《進擊的巨人》威士忌系列

這套威士忌是由台灣知名威士忌酒展WHISKY TASTE,和官方授權聯名推出的威士忌,分成單桶原酒和普飲,每組各有四款。至於酒標當然也不一樣,單桶是以「巨人」為主題;普飲則是「調查兵團」。

至於每瓶各是什麼酒款?有什麼特色地方?就讓我們來一一看下去吧!

《進擊的巨人》單桶原酒威士忌

WHISKY-TASTE《進擊的巨人》單桶系列

單桶系列的主題是巨人,四款分別是超大型巨人、鎧之巨人、進擊的巨人和女巨人,除了酒標相當具有張力外,外盒上的設計也頗具巧思。

單桶外盒有著像石材的紋路來模擬城牆,蓋子則是磁吸式由上往下開,彷彿巨人破牆而出的樣子,非常的有趣。

超大型巨人

WHISKY-TASTE《進擊的巨人》單桶超大型巨人

首先第一款是在左邊的超大型巨人,酒標是相當經典向下抓握的動作(怎麼不是從城牆探出頭的)。另外背標都會有巨人繼承者們的圖案,因為這一幕是超大型巨人初登場不久,所以背標是貝爾托特而不是阿爾敏,還蠻細心的。

裡面的酒是不可明說的艾雷島酒廠,不過有標示Williamson。Bessie Williamson是20世紀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經營並擁有威士忌蒸餾廠的女性,至於她的酒廠就是Laphroaig拉弗格,這個暗示倒是蠻明顯的了吧!

另外年份是11年,2010蒸餾;2022裝瓶,桶型則是Hodshead豬頭桶,酒精濃度58.1%,並且只有334瓶。

《進擊的巨人》超大型巨人威士忌 一飲商店連結>>

鎧之巨人

WHISKY-TASTE《進擊的巨人》單桶鎧之巨人

在超大型巨人之後,就是在右邊的鎧之巨人。酒標上的鎧之巨人不僅沒有坐下,反而是向前急衝,背標則是有個跪下的萊納。

鎧之巨人選的酒廠是位在北高地的Teaninich帝尼尼。這間酒廠比較少見,因為多是用來作為調和使用,像是約翰走路紅牌的麥芽基酒就有帝尼尼,另外在帝亞吉歐的花鳥系列中有出現過,其他就都是獨立裝瓶才會看到了。

年份的話也是11年,2010蒸餾;2022裝瓶,桶型Hodshead豬頭桶,酒精濃度52%,只有302瓶。

進擊的巨人

WHISKY-TASTE《進擊的巨人》單桶進擊的巨人

身為主角進擊的巨人當然少不了,酒標是憤怒向下揮拳的艾連,看來這次酒標選得都是前篇的圖案,背後的繼承者們也都是還在調查兵團時的樣子。

進擊的巨人酒款是Blair Athol布萊阿蘇,也是小編蠻喜歡的一間酒廠。Blair Athol的意思是水獺之河,聽起來非常可愛。布萊阿蘇也大多用於調和,像是作為Bell’s的麥芽基酒。

這款年份是6年,2015蒸餾;2022裝瓶,桶型是雪莉Hodshead,50.5%、304瓶。

女巨人

WHISKY-TASTE《進擊的巨人》單桶女巨人

最後則是有著不低人氣的女巨人亞妮,酒標上呈現著格鬥姿態。酒款選自Benrinnes本利林,也是一般比較少見的酒廠。

Benrinnes是以當地的著名地標Ben Rinnes山命名,這間酒廠在蒸餾過程也十分特殊。一般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都是經過二次蒸餾,Benrinnes酒廠卻是二次半,另外採用傳統的蟲桶冷凝,也讓它的風味變得豐富厚重。

這款酒的年份是12年,2009蒸餾;2022裝瓶,桶型是雪莉桶,酒精濃度51.6%、308瓶。

《進擊的巨人》普飲威士忌

普飲款的話是以調查兵團為主角,外盒使用的是有點亮面的紙盒,除了酒標圖案外還有印上調查兵團的徽章,另外酒精濃度都在40%左右,數量的話則是每款999瓶。

說是普飲款可能會覺得那是不是只有酒標不同,裡面的酒都一樣?NO NO~ 就算是普飲,這四款威士忌仍都是完全獨一無二的!

里維兵長

WHISKY-TASTE《進擊的巨人》普飲兵長

里維兵長這款是裡面唯一一款單人封面,畢竟他就是這麼帥。酒液的話是小批次的Glenglassaugh格蘭拉索7年單一麥芽。

格蘭拉索這間酒廠屬於百富門集團,也就是傑克丹尼、格蘭多納的母公司。不過這間酒廠曾有一段時間停產,直到2010年左右才又開始重新生產,所以現在看到格蘭拉索的酒,不是都很年輕;就是很老的酒。

艾爾文&韓吉

艾爾文和韓吉先後成為兵團團長,都是引導兵團前進的重要骨幹。酒款選擇是Pitilie皮提里6年單一麥芽,但這個Pitilie到底是什麼酒廠?

在蘇格蘭威士忌歷史中是有出現過這個酒廠,就在高地區靠近一條也叫Pitilie的小溪旁。但這個Pitilie酒廠早在1834年就停止生產,酒廠也早已拆除,這瓶酒是Pitilie的機率可說是完全沒有。

但同樣有間現在還存在的酒廠,一樣在Pitilie小溪附近,使用著這條溪的水源,那就是Aberfeldy艾柏迪。有些獨立裝瓶因為合約的關係,無法明說裝的是哪間酒廠,就會用一些暗示的方式告訴大家。

所以這瓶裝的到底是不是艾柏迪?小編其實也不能確定。

莎夏&克里斯塔&尤米爾

第三款是妹子組,在劇情中也都是佔有不少比重的角色。選的酒款則是Dalrymple 5年調合麥芽威士忌。

為什麼前面都是單一麥芽,只有這款是調合麥芽?其實Dalrymple是格蘭父子旗下酒廠Ailsa Bay湯匙桶的常用名稱。

所謂湯匙桶是指酒廠不希望販售自己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出去,所以在一桶單一麥芽威士忌中,加入一湯匙或少量的其他酒廠酒進去。但湯匙桶沒有實際定義,所以實際加多少並不清楚,但大部份湯匙桶的主要風格仍像原本的酒廠,甚至因為不能掛單一麥芽,而可能以實惠的價格買到。

艾連&米卡莎&阿爾敏

WHISKY-TASTE《進擊的巨人》普飲主角

最後當然就是我們的主角三人組,肯定是他們,也只能是他們了吧。不過我說為什麼其他人都像掛著立體機動裝置飛來飛去,直有主角們看起來像是在跑步?(好不重要。

至於主角組的酒款是什麼呢?選的是Benriach班瑞克6年單一麥芽,酒精濃度也和其他都是40%不太一樣,是46%。

班瑞克在百富門集團旗下,也是小編蠻喜歡的一間的酒廠。班瑞克位在斯貝賽區,一大特色就是酒廠中有豐富的各式木桶熟成,讓它在風味上時常能做出與眾不同的組合。

《進擊的巨人》聯名威士忌banner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全球最愛蘇格蘭威士忌的國家是?台灣竟是第三大進口國

[威士忌知識] 大家在說的IB / OB是什麼東西?

[威士忌知識] 黑老闆漫談「包桶文化」-為什麼大家都在瘋包桶?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