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松子迷必喝!澳洲新銳酒廠Never Never與酒款介紹

還不認識澳洲的Never Never琴酒嗎?這間新銳酒廠一定要試試!

國外酒類媒體Drink International 每年都會對不同酒類進行調查,看看全球頂尖酒吧們愛用那些品牌,以及有哪些品牌是下一波趨勢。

在2022年琴酒榜單中的酒款台灣大多都找得到,但有個名字很特別的「Never Never」,過往從未在台灣看到過,讓人非常好奇啊~其實Never Never 是來自澳洲的新銳琴酒廠,不僅已經在榜單中多年出現,在國際競賽中也拿了許多大獎。

Nevere-Never-琴酒

這麼優秀的酒廠之前一直都沒有人進口,不過最近終於在台灣能看到它的身影啦!究竟Nevere Never 有哪些特別之處,可以成功躍上競爭激烈的琴酒舞台中呢?

Never Never 酒廠故事

Never Never 來自澳洲南方的Adelaide,是由三位好友—在金融產業任職的George 和Tim,以及帝亞吉歐的品牌大使Sean,共同成立的。

Nevere-Never-酒廠創辦人

相信許多人第一次看到Never Never,都會好奇這名字究竟是什麼意思?Nevere Never 其實是指稱澳洲內陸廣袤的土地,一直延伸到天際線。這個名字也象徵著他們三人從頭開始,彷彿在原野荒地中開拓的冒險精神

Nevere Never 的確是從零開始的琴酒蒸餾生活,三人合資購買了一個300公升的蒸餾器(取名叫Wendy),而蒸餾器就放置在16平方公尺的狹小車庫裡。

也就是在這車庫中,Never Never 的招牌產品「Triple Juniper 三重杜松子琴酒」誕生了,這款琴酒經歷了33次的嘗試與調整,才終於有最終成品。而三重杜松子也奠定Never Never 的風格「更多風味」。

Nevere-Never酒廠

三重杜松子調和了三種不同的萃取方式,極大化酒液中的杜松子調性,這也讓他們漸漸擁有了許多愛好者,並在國際上大放異彩,甚至成為澳洲獲獎最多的琴酒!

而且Never Never 拿的還不只是一般的獎項,它得過多次世界最佳釀酒師、最佳琴酒等大獎,甚至還蟬聯三屆的澳洲烈酒最佳釀酒師,可見功力真的是不同一般。

最近Never Never 終於引進台灣,就一起來看看台灣可以喝到哪些品項,以及它們的風味如何吧!

Never Never 琴酒介紹

Triple Juniper 三重杜松子琴酒

Nevere-Never三重杜松子琴酒

三重杜松子是Nevere Never 的招牌也是起點,所謂三重並不是指三倍的杜松子,而是指它們使用了三種不同方式萃取杜松子的風味

首先杜松子會在中性烈酒中浸泡24小時,蒸餾時在鍋爐中又會加入一批新鮮的杜松子,同時還會掛上蒸氣籃萃取杜松子,這種作法讓杜松子從果皮到內核不同的風味都能被保留,也達到了Nevere Never 所說的「更多風味」。

除了杜松子外還加入了芫荽籽、當歸根、鳶尾根、檸檬皮、萊姆皮、甘草根、肉桂和澳洲胡椒等8種素材。

小編在喝三重杜松子,除了杜松子外還有檸檬、松針調性也蠻明顯的,在口中非常油潤,這也是因為蒸餾時萃取了大量的杜松子油。據說也因此在加入通寧水時,會產生些許的混濁乳化反應。

Never Never Triple Juniper 三重杜松子琴酒 >>

Southern Strength 南方強度琴酒

Nevere-Never南方強度琴酒

南方強度的原料和三重杜松子完全一樣,也一樣使用三重杜松子萃取方式,但調高了檸檬皮、芫荽籽和當歸根的比例,同時濃度也上升到52%

相較之下南方強度的草本調性更為強烈,柑橘感也十分明顯,整體比較像是傳統的倫敦琴酒,而且這款琴酒還曾得過世界最佳經典琴酒!

Never Never Southern Strength 南方強度琴酒 >>

Juniper Freak Navy 杜松子怪怪琴酒

Nevere-Never杜松子怪怪琴酒

Never Never 既然強調杜松子,它們也從其他角度切入來呈現這種漿果。杜松子怪怪琴酒目的就是捕捉「每年」杜松子的風味,這是少數有標示年份的琴酒。

像這次台灣的2021,指的就是使用2021年採收的杜松子製成,這也是澳洲唯一一款有標示杜松子採收年份的琴酒。

每年為了製作杜松子怪怪琴酒,Never Never 在杜松子採收後會立刻坐飛機到酒廠進行蒸餾。此外這款琴酒也標示為海軍強度,酒精濃度達到58%。杜松子怪怪琴酒一樣使用三重萃取方式,喝起來就是「強烈的杜松子」,不過並不是單調的風味,而是展現了杜松子多層次的面向。

香氣上展現了檸檬、松針與草本風味,像是精油般的濃郁,口感非常飽滿、強烈,也富有油脂感。口中轉變為薄荷、土壤的風味,是一款非常帶勁的琴酒。

Never Never Juniper Freak Navy 杜松子怪怪琴酒 2021 >>

Ginache Grenache Gin 琴那希

Nevere-Never琴那希

Never Never 的所在地Adelaide 其實是葡萄酒的知名產區,因此它們也推出這款加入了格那希葡萄的琴酒。酒廠使用了麥克拉倫谷地區的格那希葡萄,破皮並在三重杜松子中浸泡長達1個月製成。

這款琴酒也在2022年獲得了澳洲最佳風味琴酒,風味上有著紅色莓果、櫻桃、覆盆莓香氣,同時也有著杜松子的調性。琴那希看起來很像sloe gin,實際上風味不太一樣,琴那希喝起來比較沒什麼甜味,更多葡萄的風味,不過在使用上取代sloe gin 也完全可以。

Never Never Ginache Grenache Gin 琴那希 2022 >>

Dark Series Oyster Shell Gin 暗黑系列生蠔琴酒

Nevere-Never暗黑系列生蠔琴酒

暗黑系列是Never Never 的小批次實驗性作品,其中這款生蠔琴酒是和墨爾本餐廳Society Restaurant 合作推出。

既然叫生蠔琴酒,Nevere Never 真的使用了牡蠣殼為原料(至於裡面的生蠔,當然是吃掉了),除此之外素材還加入了蠟花、塔斯馬尼亞海草、沿海雛菊叢、濱藜和薄荷等。

生蠔琴酒的風味非常鮮明,有著明顯的海洋鹹鮮味,同時也帶著些許的柑橘調性。根據官方推薦生蠔琴酒可以用來調製馬丁尼,另外像Gibson、Dirty Martini 也都非常適合。

Never Never Dark Series Oyster Shell Gin 暗黑系列生蠔琴酒 >>


如果初次嘗試Never Never該從什麼開始比較好呢?

Triple Juniper作為酒廠基石是一定要試試看的,另外Juniper Freak也是喜愛杜松子風味的朋友必喝酒款,小批次的Oyster Shell和風味較特殊的Ginache可以視個人口味來嘗試。

Never Never 也有推出了「Discovery Pack」,裡面有三款琴酒(Juniper Freak、Southern Strength、Triple Juniper)的200ml中樣,可以直接比較最能代表酒廠的三種風味。

Never Never 酒款商品頁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

2022琴酒品牌銷售與趨勢調查!世界頂尖酒吧都用哪些琴酒?

[調酒知識] 風味哪裡來?琴酒製程大解密!

[調酒知識] 成為琴酒通!7種常見的琴酒類型-London Dry、Genever、Aged Gin…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