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界盃禁酒餘波- 百威要求FIFA近15億折扣補償

記得上週卡達世足的禁酒風波嗎?目前還有更新進展!

記得上週卡達世足的禁酒風波嗎?這次的主辦國卡達突然在比賽前宣布禁止販賣啤酒,首當其衝影響的就是贊助商百威。雖然百威事後幽默的表示,要將所有堆在卡達倉庫裡的啤酒全部贈送給冠軍國家,但可想而知他們肯定是非常不爽的。

世界盃百威推特

這場風波目前還有最新的進展。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後續百威對於這件事要求國際足總(FIFA)在下一屆2026年的世界盃,必須提供他們4740萬美元(約為台幣14億元)的折扣補償。在下一屆由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舉辦的世界盃中,百威有1.12億美元(約為台幣34億元)的贊助協議。

百威在這次卡達世足賽中,已經花費了7500萬美元(約為台幣23億元),而且他們原先可以在場館週邊設立攤位販售,但又因為抗議被移至較不顯眼的位置,沒想到在開賽前兩天政策又突然大轉彎,連攤位都不行擺了,可想而知百威對此會感到非常失望(憤怒)。

百威母公司AB InBev 代表就在媒體採訪中表示,他們和FIFA 已經達成了2026年世界盃的協議,目前正在最終確定與簽約的過程。

百威世界盃宣傳照

的確這次事件FIFA 兩面不是人,百威會提出補償也是合情合理,可以想見FIFA 在協議中大概也只能同意了。不過最可憐的還是球迷們,看球賽哪能不喝啤酒!


卡達世界盃禁酒相關整理:

2022卡達世界盃不給喝啤酒?卡達、伊斯蘭飲酒規定解析

卡達世界盃禁酒怎麼辦?百威霸氣表示:全數送給冠軍國!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百威超機車慶賀梅西644球紀錄- 守門員被進一球就送你一瓶啤酒

顛覆常識!百威推出「用錯誤方式飲用」的氮氣啤酒

資料來源:VinePai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