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Bowmore X Aston Martin GTR限定酒款大解析!

波摩和奧斯頓馬丁也將旗下酒款與車款印象結合,帶來更為親民的免稅限定聯名波摩10/15/18年和大師鉅作22年,愛好者更能一親芳澤

日前,波摩Bowmore在台北舉辦了72小時快閃體驗展「波摩酒廠時光長廊」,除了以實境體驗帶大家認識這家艾雷島最古老酒廠外,還帶來珍稀的「黑波摩Black Bowmore DB5」(全世界僅25瓶,定價185萬)與「ARC52」(全世界限量100瓶,定價400萬),讓大家一睹真容。

波摩時光長廊

而在這些超限量品之外,波摩和Aston Martin也將旗下酒款與車款印象結合,為免稅通路打造聯名酒款波摩10/15/18年和大師鉅作22年,限定限量推出,絕對值得收藏!

這些酒款特色在哪?讓我們一起一探究竟~

GTR Collection 免稅限定品大解析

為世界頂級高性能跑車的領導品牌Aston Martin有著超過百年的精煉造車工藝,每一台車都是純手工打造,是滿載細節的頂級藝術品;而Bowmore酒廠有著240年歷史,是蘇格蘭最古老的酒廠之一,至今依然堅持傳統的地板發芽、人工發麥,創作出一款款液體藝術品。人,在兩大品牌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無論是觸感或嗅覺,皆是以人的體驗來打造威士忌及跑車工藝的極致。

有著相同堅持的波摩和Aston Martin聯名合作,讓三輛經典車款躍上包裝,傳達頂級車廠與艾雷島的精神。在2021年首度推出聯名款就吸引藏家收藏,2022全新打造的三款限定款,紙盒上也分別印上456的編號,與之前的版本做出區隔,值得全套收藏。僅在免稅通路販售

波摩10年 & Aston Martin 1922 GP TT2

波摩10年-&-Aston-Martin-1922-GP-TT2

最經典的波摩10年,使用Oloroso雪莉桶與豬頭桶,有明顯的果乾、巧克力和辛香料等風味,搭配泥煤煙燻風味,有著較為深沉奔放的風味。波摩10年恰到好處的泥煤味結合雪莉桶風味,有著深度與鮮明個性,最適合作為新手踏入艾雷島的第一步;與Aston Martin在1922年為了參與大獎賽特別製作的GP TT2賽車精神不謀而合,代表Aston Martin大膽創新、開始打造自家車輛望眼大獎目標的風骨。

品飲筆記:

  • 香氣:果乾,烤甜橙與烘烤過的楓糖漿
  • 口感:葡萄乾,海鹽與黑色水果帶來的油脂感
  • 尾韻:泥煤煙燻核桃和辛香料收尾

波摩15年 & Aston Martin 1972 AM V8

波摩15年-&-Aston-Martin-1972-AM-V8

波摩15年使用了初次裝填波本桶加上豬頭桶,口味上有著相當甜美的表現,蜂蜜、檸檬柑橘、香草、細緻的泥煤煙燻,典雅精緻,是一款喝不膩的雅緻酒款;就如同最經典的AM V8,精緻、舒適、純手工製造的流線車型,是Aston Martin推出後近20年間最受歡迎的主流車款,酒款的經典雅致與車款的典雅車型值得你一次次細細重溫。

品飲筆記:

  • 香氣:義大利西西里蜂蜜黃金甜點,地中海檸檬和甜菸葉
  • 口感:柔滑柑橘,鹹甜香草和蜂膠
  • 尾韻:泥煤煙燻,甜杏仁與悠長的檸檬清香

波摩18年 & Aston Martin DBR 1959

波摩18年-&-Aston-Martin-DBR-1959

雙領域的強強聯手,Aston Martin最偉大冠軍車款與珍稀PX雪莉桶波摩酒液雙重奏DBRAstonMartin 推出的第一台F1賽車,並在1959年贏得了1000 km Nürburgring耐久賽事冠軍與24 Hours of Le Mans耐久賽雙冠,戰果輝煌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Aston Martin,充滿對細節、技術與拒絕妥協的堅持。

而波摩18年在酒師全力打造滿滿細節與層次感,帶來與眾不同的波摩風味,恰與當年Aston Martin花費無數心力設計的DBR精神媲美。使用OlorosoPX雪莉桶打造,深色的酒液有著來自雪莉桶的黑巧克力、太妃糖、咖啡甜香,酒體圓潤、層次複雜,悠長的餘韻很適合慢慢品飲享受。

品飲筆記:

  • 香氣:馥郁的黑巧克力,蜂蜜太妃糖與椰棗油
  • 口感:帶絡的橙皮,煙燻的咖啡
  • 尾韻:天鵝絨般絲滑的摩卡與甜美夏威夷果巧克力

波摩大師鉅作 Masters’ Selection 22年

波摩大師鉅作-Masters’-Selection-22年

2021推出的第一版Masters‘ Selection大師鉅作21年很快就完售今年的第二版22年全台也僅500瓶!由波摩首席調酒大師 Ron Welsh  Aston Martin 創意總監 Marek Reichman攜手打造,在兩位專家跨領域合作下,結合傳統、經典、工藝與創新,帶來這款不論外型設計或風味都相當出眾的新作品。使用熟成於美國橡木桶(American oak hogshead) 與雪莉桶(Sherry butts)的酒液調和,酒齡分別為25年與22年,與去前的第一版使用完全不同的用桶,可以感受雙領域大師對完美比例的全新詮釋。

品飲筆記:

  • 香氣:石花蜂蜜的甜香和果香,香草、杏桃與淡淡櫻桃味
  • 口感:香草牛奶糖的濃郁甜味與麥芽辛香,淡淡泥煤煙燻味
  • 尾韻:甜味、木質調,帶著甘草的一絲辛辣感

波摩桃園機場快閃店@二航廈

波摩桃園機場快閃店@二航廈

有機會來到桃園機場二航廈的話,別忘了到波摩全球獨家快閃店走走,期間限定至1/2 號止。現場除了可購買免稅獨賣聯名產品外,酒款調酒、試飲活動、沈浸影片等豐富活動,結合波摩多款聯名酒款展示,藉由現場體驗有如走一趟波摩酒廠之旅; 國門開放,不妨駐足片刻,一面品酩波酒款一面體驗感受,一品波摩聯名系列鉅作的風采。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波摩聯手跑車品牌Aston Martin 打造黃金比例大師鉅作系列

波摩72小時快閃特展 @台北信義區- 帶你揭開傳奇酒廠神秘面紗

瞄準台灣高端威士忌消費族群「波摩50年」磅礡登場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