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貝賽壞小子「魁列奇」13年雅瑪邑桶過桶威士忌 小批次限量上市

誰能想到壞小子在雅瑪邑桶中使壞竟能得到這麼這麼甜美爆發的口感呢?

擅長使用不同桶型來增加酒廠原有風味的世界最佳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IWC國際威士忌大賽2019-2022四屆年度最佳首席調酒師),此次找上了法國人珍藏的雅瑪邑桶,推出「魁列奇13年法國雅瑪邑桶過桶熟成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為斯貝賽壞小子的爆發口感添上更飽滿的風味。

魁列奇13年雅瑪邑桶情境照

產自於法國加斯科捏省(Gascony)雅瑪邑地區的雅瑪邑(Armagnac)是法國最古老的葡萄蒸餾酒,載有同為葡萄蒸餾酒的干邑(Congnac)的文獻紀錄則至少要比雅瑪邑晚兩百年才出現,雅瑪邑除了產量遠低於干邑之外,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也小很多,不同於幾乎所有的產量都出口到世界各地的干邑,約一半的雅瑪邑都是被法國人自己喝掉的,即使自法國出口,也大都僅出口到歐陸其他國家。

受到法國人與歐洲人如此珍愛的雅瑪邑究竟有什麼特色呢?干邑品牌商收購不同酒莊不同年份的原酒調和裝瓶,雅瑪邑則是偏向單一酒莊單一年份熟成裝瓶,這個裝瓶概念恰巧跟單一麥芽蘇格蘭的年份威士忌不謀而合,單一酒莊單一年份的雅瑪邑充滿個性且口感豐富,經過高年份熟成後,酒液被馴化而變得柔軟,轉化成更細緻、多層次的風味。

來自斯貝賽的壞小子魁列奇以油燒窯烘麥及經典的蟲管冷凝著稱,爆發性的口感與硫磺火藥味在眾多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中獨樹一格,擄獲許多威士忌進階品飲者的味蕾。

首席調酒師Stephanie-MacLeod

此次即將上市的13年法國雅瑪邑桶過桶熟成小批次限量新品,將已在波本桶中熟成13年的酒液注入自法國下雅瑪邑產區取得的雅瑪邑桶,為壞小子充滿爆發性的口感增加了雅瑪邑更飽滿的風味,也為魁列奇標誌性的鳳梨糖漿及營火之夜的香氣增加了肉桂烤蘋果和焦糖脆餅的香甜,誰能想到壞小子在雅瑪邑桶中使壞竟能得到這麼這麼甜美爆發的口感呢?

「魁列奇13年法國雅瑪邑桶過桶熟成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於2022年11月正式上市,建議售價新台幣$1,880,全台小批次限量2000瓶,請立即洽詢全台各地菸酒專賣店,以免向隅!

魁列奇全系列產品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艾柏迪28年Oloroso雪莉桶熟成!全球最佳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全新力作

[威士忌知識] 全球最愛蘇格蘭威士忌的國家是?台灣竟是第三大進口國

[威士忌知識] 初學者必學!威士忌品酒的基礎方式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