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Harmony系列第二彈!以「阿拉比卡咖啡」為靈感的威士忌

麥卡倫Harmony系列第二彈正式釋出了!這次以咖啡為主題,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還記得麥卡倫的Harmony 系列嗎?首款可可協奏曲推出後就造成了瘋搶,上半年也流出了第二款「阿拉比卡咖啡」的酒標,最近終於要正式釋出了?

Harmony 系列「Arabica 阿拉比卡」

這次麥卡倫一樣推出國內市場和免稅通路兩款,分別是Inspired by Intense Arabica 和Smooth Arabica。調酒師Steven Bremner 表示這次的系列,是受到衣索比亞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啟發,並調和了美國和歐洲兩種橡木桶,來創造出能與咖啡相搭配的「濃郁風味」威士忌。

Bremner 也在麥卡倫莊園中,與多位世界知名的咖啡專家共同舉辦了大師班,分享咖啡知識與探索咖啡每個階段的獨特製程和風味。

調酒師在麥卡倫的歐洲雪莉桶中,找到了濃郁的咖啡香氣,美國雪莉桶則提供更甜美、柔和的香草感來增加平衡和飽滿。

麥卡倫harmony-Inspired-by-Intense-Arabica

至於兩款威士忌有差異在哪呢?Inspired by Intense Arabica 有著又甜又濃的濃縮咖啡感,酒精濃度為44%;Smooth Arabica 則帶有溫和的香料和美式咖啡風味,酒精濃度則為40%。

Harmony 系列強調再利用,包裝也是一大重點,像可可協奏曲的外盒就,是完全由原本是廢棄物的可可果殼所製成。這次也延續同樣的精神,以咖啡果殼作為包裝的原料。

麥卡倫harmony-Smooth-Arabica

此外兩款包裝也有獨特的設計和象徵,Inspired by Intense Arabica 上濃郁的紅色的代表咖啡果實; Smooth Arabica 活力的綠色則代表未烘焙的咖啡豆。

這次Harmony系列兩款酒的建議零售價均為 140 英鎊(約新台幣5200元)。10月起,Inspired by Intense Arabica 將在麥卡倫莊園酒吧、線上商店以及世界各地一般通路發售。Smooth Arabica 則在11 月起於麥卡倫機場精品店、機場和中國海南島免稅店發售。

麥卡倫harmony阿拉比卡咖啡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麥卡倫推出新系列Harmony!首發酒款「Rich Cacao」結合巧克力

麥卡倫Classic Cut 2022年度淬鍊鉅獻 極致工藝致敬時代經典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資料來源:The Spirit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