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淘氣鬼利口酒 熱帶鳳梨&椰子餅乾- 超簡便開趴神器

越接近年底總會有各種派對,少不了的就是要喝酒啦!但怎樣的酒才適合呢?

越來越接近年底,代表又到了派對的季節,這個時候總會有各種聚會,而少不了的就是要喝酒啦!但怎樣的酒才適合派對呢?

最近超商中有款可愛的迷你酒—淘氣鬼利口酒,造型吸睛、口味接受度高、方便購買,正是非常適合派對聚會中飲用!

開箱淘氣鬼

淘氣鬼是來自於德國的利口酒品牌,最早是製作無花果利口酒(所以它的德文名Feigling 其實是和無花果諧音),後來也陸續歸推出各種不同口味。這次台灣進的是「椰子餅乾」和「熱帶鳳梨」兩種。

淘氣鬼最大的特色的就是酒標上兩顆大大的眼睛圖案,可愛的造型真的是相當「吸睛」,瓶身的顏色繽紛,也非常吻合派對的氛圍。另外一個特點就是20ml 的容量,人手一瓶就可以直接shot 起來!

外觀上看來小巧可愛,但實際上味道如何呢?就讓我們來喝喝看。

純飲起來

熱帶鳳梨

熱帶鳳梨其實是日本限定款,酒標上寫著的是鳳梨 Sour,所以預期做的應該是酸甜系口味。實際喝起來的反而是檸檬風味比較突出,鳳梨在尾韻部分一些些而已。

帶有一些酸度,甜度也不低,不過畢竟這是利口酒也在意料之中。此外淘氣鬼和一些利口酒比起來,水果風味更加自然,這點倒是大加分。

椰子餅乾

椰子餅乾的質地濃稠了許多,有點像是奶酒。香氣上椰子非常明顯,還有一些太妃糖般的甜香。至於喝起來……哦哦這款很讚!有著椰子+奶油糖+手工餅乾的風味,就像是液態甜點。

甜度也是不低,但因為乳脂感的厚重,感覺反而比較平衡,非常適合直接當shot 喝的。

凍飲

畢竟這兩款都是利口酒,純飲的時候甜度還是稍微高了一些,不如把它丟進冷凍庫試試?兩款酒都是15%,冰了一夜後其實有點結凍,但拿出來大概3 分鐘左右就解凍了。

冷凍過的熱帶鳳梨整個大提升!甜度降低了不少,也更好入口,原來這才是熱帶鳳梨的正確喝法啊。椰子餅乾的結凍程度比較高,喝之前用力搖晃的幾下,反而意外地有些碎冰產生,口感上更有趣。

簡易調酒

除了單喝之外,淘氣鬼也可以做些簡單的調酒,增添不同喝法!

鳳梨 Fizz

熱帶就是要搭配些氣泡類,可以用淘氣鬼熱帶鳳梨來做杯簡單的氣泡調酒:

  • 淘氣鬼熱帶鳳梨 40ml
  • 鳳梨汁 15ml
  • 蘇打水 適量

將所有材料到進杯中,加入冰塊並補上蘇打水,稍加攪拌就完成了。

淘氣鬼熱帶鳳梨本身的萊姆,加上鳳梨汁來增加一些風味,整杯調酒喝起來相當清爽,就像果汁氣泡飲一般,非常有夏季感。

Pina Colada

有鳳梨汁和椰子,是不是讓你想到哪款調酒呢?沒錯,經典調酒Pina Colada 正是由椰漿和鳳梨汁組成,淘氣鬼椰子餅乾也可以輕鬆調出Pina Colada:

  • 淘氣鬼椰子餅乾 20ml
  • 鳳梨汁 60ml

在杯中加入兩種素材和冰塊後攪拌均勻即可。

另外加碼升級版凍霜Pina Colada,同樣的材料先預調好後,倒入冰塊盒中冷凍。等到要喝的時候將這些冰塊丟入果汁機中,就可以獲得一杯Pina Colada 冰沙啦!

腦漿 shot

要炒熱聚會的氣氛,擺上shot 杯就對了!利用兩款淘氣鬼利口酒,就能調製出一款有趣的shot。

首先在shot 杯先倒入8分滿的淘氣鬼熱帶鳳梨,再緩慢的倒入淘氣鬼椰子餅乾,這時會看到椰子餅乾竟然有點像霧狀漂浮在上面。這是因為乳製品的特性,遇到酸後會形成半凝固的狀態。有些人認為這很像腦漿,也很適合接下來的萬聖節。

這兩款酒在口味上搭配起來也很適合,此外杯中也可以先混和一些伏特加再倒入椰子餅乾,除了可以降低甜度外,還可以拉高酒精濃度(你懂得,派對需要)。

派對喝酒遊戲

在派對上當然也少不了遊戲來炒熱氣氛,淘氣鬼利口酒竟然也可以化身為遊戲利器?

每瓶淘氣鬼的瓶身底部,其實都有印著不同的數字。如果有一整排的淘氣鬼,就可以很簡單的玩比大小,但除此之外,淘氣鬼官方還有一個有趣的對戰型小遊戲。

淘氣鬼底部數字

遊戲進行的方式首先各拿一瓶淘氣鬼確認自己底部的數字,接著用瓶蓋敲擊桌面,敲擊次數就是自己瓶底的數字。敲完後扭開瓶蓋放在自己的鼻頭上,酒放在桌面上,在不得使用雙手的情況下shot 掉它,最慢的人就是輸家。

有點複雜嗎?可以直接來看看影片示範:

此外淘氣鬼的瓶身也可以玩疊疊樂,比賽誰疊得比較高;或是輪流疊直到倒落。至於遊戲輸家的懲罰呢?當然就是再喝一瓶!(或者叫他付錢。

結論

淘氣鬼系列在口感上都是接受度很高的利口酒,風味相比其他同類型的都自然許多,不容易被打槍。小瓶裝的尺寸,就算是露營、戶外趴都能人手輕鬆一瓶,對於補酒精來說很方便。外觀上也相當吸睛,非常適合派對的氛圍。

此外淘氣鬼購買也非常方便,每個人家裡附近都有的7-11都找得到,7-11獨賣$59 /瓶。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只要兩種材料!12款超簡易1+1懶人調酒在家就能做

[調酒知識] 夏季必備!六款清涼簡易直調法調酒

[調酒知識] 6款等比例調酒(&變化版)!從此不用背酒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