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MAI金色三麥打造含金量最高「紅烏龍茶啤酒」!(含小編實際品飲心得)

世界釀造冠軍頭銜SUNMAI金色三麥,攜手同樣獲獎無數的台東鹿野「允芳茶園」,將放眼世界僅台灣獨有的「紅烏龍茶」釀成啤酒

SUNMAI金色三麥紅烏龍茶啤酒 小編品飲心得:

酒體是混濁的橘紅色,氣泡感不錯。香氣上第一印象是麥芽和酵母甜香,接著才是清雅的茶香。在口中時碳酸感強,略有一點酸度與酵母果香,茶味不算特別明顯,但入喉後尾韻茶味便逐漸浮現,且餘韻十足。


今年超夯台劇帶起的「茶」熱潮席捲全台,台灣在地精釀品牌SUNMAI 金色三麥過去多次以「台灣茶」為靈感,推出以港口茶、包種茶、烏龍茶釀造的茶啤酒。今年秋天,再度榮獲世界釀造冠軍頭銜SUNMAI金色三麥,攜手同樣獲獎無數的台東鹿野「允芳茶園」,將放眼世界僅台灣獨有的「紅烏龍茶」釀成啤酒。

SUNMAI金色三麥紅烏龍茶啤

雙團隊歷年獲獎紀錄傲人,共同打造的「紅烏龍茶啤」堪稱台灣茶啤史上含金量最高的酒款,不僅以純熟工藝展現紅烏龍茶特有的熟果香氣,更運用「雙重萃茶法」釋放原片茶葉的圓潤甘醇。即日起,「SUNMAI金色三麥紅烏龍茶啤」於全台家樂福、大潤發等通路限量販售。

合計破百面獎牌的堅強實力,金獎團隊傾力打造史上含金量最高的茶啤酒

SUNMAI金色三麥紅烏龍茶啤飽滿果香,兼具紅茶的濃郁和烏龍茶的甘醇特色

今年獲金鐘入圍加持的台劇《茶金》掀起一股「茶」旋風,民眾隨著劇情回溯台灣茶的歷史發展,也讓更多人著迷於台灣茶的獨特魅力。多年來,世界冠軍釀造團隊SUNMAI 金色三麥透過西方釀造工藝展現台灣在地特色,繼廣受好評的港口茶、包種茶、烏龍茶啤酒,全新推出「紅烏龍茶啤」。

釀造使用的原片茶葉來自台東鹿野「允芳茶園」,雙團隊以合計超過百面獎牌的堅強實力,打造出史上含金量最高的茶啤酒「SUNMAI金色三麥紅烏龍茶啤」!

台灣ONLY的在地茶香!「原片茶葉」釋放重發酵果香,「雙重萃茶法」沏出立體厚實茶韻

SUNMAI金色三麥紅烏龍茶啤使用高品質原片茶葉釀造

「紅烏龍茶」是台東鹿野的特色茶款,由於緯度較低且產區位於中海拔,具有氣候炎熱的風土特性,茶農呼應特殊的地理條件以「重發酵」釋放飽滿果香,這種順應自然環境誕生的風味,是其他地方難以複製的在地味,更是SUNMAI金色三麥一直以來透過啤酒展現的台灣味。

為了在啤酒中呈現天然茶香,SUNMAI金色三麥從不使用茶包慣用的碎茶或糕點業常用的茶粉,而是以「原片茶葉」釀造,並且選擇等級較高的非商業用茶,相比飲料廠、手搖店普遍使用的茶葉,價差高達四倍!除了原料及其講究,更將「冷泡香、熱泡濃」的萃茶密技運用至啤酒工藝,以「雙重萃茶法」分次投入紅烏龍茶湯,還原紅烏龍茶獨特的熟果香氣及醇厚茶感。

即日起, SUNMAI金色三麥「紅烏龍茶啤」於全台家樂福、大潤發、JASONS、Mia C’bon、city‘super、微風超市、新光三越、SOGO Freshmart、大樂超市、誠品超市,以及金色三麥餐廳、SUNMAI BAR通路販售,每瓶售價125元,限量酒款售完為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開箱評測] 金色三麥茶啤酒- 烏龍茶、包種茶啤酒

[啤酒知識] 10間你不可不知的台灣精釀啤酒品牌!

金氏世界紀錄和啤酒有關?原來最早是酒鬼紀錄!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