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胃痛調酒- 大衛・馬丁尼茲 The David Martinez

Cyberpunk 2077更新之後,遊戲裡面就出現了這杯調酒!

(本文有《電馭叛客:邊緣行者》爆雷,請注意)

請先打開下面這個音樂配合服用:

前幾天熬夜看完《電馭叛客:邊緣行者(Cyberpunk: Edgerunners)》,覺得這個晚上看完會很惆悵睡不著耶,現在聽這個歌都有點胃痛。(還是只是喝多了呢?)

Cyberpunk 2077更新之後,裡面也有一些內容跟動畫有連動相關,比如說可以找到老婆餅蕾貝卡的槍、任務可以取得主角的外套等等,而其中也有一個跟酒有關係的小彩蛋。

遊戲中的調酒- 大衛・馬丁尼茲 The David Martinez

這杯調酒可以夜城中的Afterlife夜店找到,老闆會把夜城傳奇設計成調酒,而我們邊緣行者的主角大衛・馬丁尼茲也成為了這杯「The David Martinez」。

喝了這杯會給你30秒的喝醉debuff -10%移動速度減慢、-50%武器準確度,要價€$ 150。遊戲中敘述:”A shot of vodka on the rocks, topped with NiCola. Aim high and go out with a bang.” 「少量伏特加加冰,最後倒入倪可樂。胸懷大志,轟轟烈烈劃下句點。」

材料就是伏特加和NiCola,其實是一杯很簡單的烈酒套汽水調酒,但有看動畫的就會知道其實大衛不喝碳酸飲料,碳酸飲料是露西喜歡的,有人說伏特加代表大衛,NiCola代表露西,至少他們在這杯調酒中可以在一起……(嗚,胃痛)

重現這杯調酒

電馭叛客:邊緣行者胃痛調酒-大衛・馬丁尼茲-The-David-Martinez
看起來應該有87%像吧?

那我們該怎麼重現這杯酒呢?從敘述來看,一定要加的材料就是伏特加和冰塊了,上面再加上NiCola,不過NiCola是遊戲中虛構的飲料。據了解這是一款來自日本的軟性飲料,品牌標語是「Feel the chemistry」&Taste the love」。(是不是也在暗示這喝起來很化學啊?)

從圖片來看,這杯調酒使用的是小冰,然後有藍色的酒液跟漂浮了黃色的東西。小編本來是打算找藍色百事可樂(巴厘島的限定款),但台灣現在找不太到,只好自己用汽水來染色一下了~

*補充一下,雖然調酒有Martinez這個字,但這杯的做法跟經典調酒Martinez一點關係都沒有。

The-David-Martinez調酒材料

酒譜:

  • 伏特加 30ml
  • Curaçao 2匙
  • 雪碧(或是其他透明汽水)適量
  • 檸檬汁 約5ml
  • 檸檬皮 兩片

作法:杯子裡放入小冰,加入伏特加、檸檬汁、Curaçao稍微攪拌,加入汽水攪拌,放上檸檬皮裝飾。

喝起來是一杯酸甜柑橘感的氣泡調酒,簡單爽口,切記Curaçao不要加太多。理論上應該再搭配一個蕾貝卡杯墊,這樣大家就團聚了…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什麼是Negroni Sbagliato?《龍族前傳》雷妮拉公主的最愛調酒爆紅

「BlockBar」珍稀格蘭菲迪NFT秒售完!酒+區塊鏈是下一個趨勢?

英國蒸餾廠與電玩毀滅戰士合作推出超狂「牛骨伏特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