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河內AMBER雪莉風味調和威士忌」日威襲來、獨獻台灣

日本廣島的「櫻尾釀造蒸餾」在逐步轉型的同時,更為台灣發行地區限定的「戶河內AMBER雪莉風味調和威士忌」

小編喝喝心得

雖然是雪莉威士忌,但戶河內這款卻是相對輕盈的。一些奶油、梨子香氣;入口輕柔,多了一些巧克力、微酸蜜餞,尾韻部份多了些辛香感。


日本威士忌在台灣可謂飛躍式成長,尤其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依然呈現百家爭鳴樣態,除了縱向銷量直線上升,橫向品項多樣化也不遑多讓,更多更有趣的威士忌酒款相繼問世,真是消費者的一大福音。

綠芽酒藏已深耕日本酒許久,與日本廣島的「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更是維持多年友好關係,在櫻尾逐步轉型的同時,更為了台灣消費者發行地區限定的「戶河內AMBER雪莉風味調和威士忌」。

從零開始的職人精神

「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創立於大正七年(西元1918年),並且在兩年後即取得了威士忌的製造許可,想要做出在地屬於日本、屬於廣島的威士忌之心堅持了百年之久,現職的桜尾蒸留所廠長山本泰平先生也不諱言,直至近半世紀前,都還不是日本威士忌盛行的時代,無論知識或是技術的取得都相當不容易,蒸餾所的職人們幾乎都是從零開始學習與訓練,一面尋求發祥地的蘇格蘭的知識與技術,一面努力的自學,在標準「SCOTCH」的基礎上開發出廣島在地的日本威士忌。

充滿廣島元素的日本威士忌

位於日本廣島縣的廿日市市櫻尾町的「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倚山面海,緊鄰著知名靜謐的瀨戶內海,背倚著廣島縣內虛懷的中央之國山脈三段峽,同時擁有來自大海的徐徐暖流,與來自山森林颯爽而降的冷風,在這樣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下,自然不會放過地建造了兩處貯酒倉庫:一是傾聽著瀨戶內海潮汐的「櫻尾酒窖」、二是呼吸著三段峽深林精華的JR列車舊隧道改建之「戶河內酒窖」,交織出最獨特的魅力。

獨獻台灣的雪莉風味威士忌

在各方努力之下,日台關係越趨緊密,密不可分的羈絆讓台灣更容易獲得酒廠的「Special Edition」,貼心入微著名的日本人,知道台灣消費者特愛雪莉桶威士忌,更是特別為台灣生產了雪莉風味威士忌,並且限定台灣獨家販售,連日本本土都沒有呢!

就著醇透的琥珀色取名為「AMBER」,調製的並非市面常見的牙疼甜膩雪莉桶威士忌,而是在不失「株式會社櫻尾釀造蒸餾」特色的情況下綴入雪莉風味威士忌,融入廣島三段峽山林的呼吸,層層疊疊的美妙香氣與風味巧妙融合,造就誠摯獨獻台灣的「戶河內AMBER雪莉風味調和威士忌」。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威新廠大量出沒中? 從「日本威士忌製造免許申請」解析日威新廠們

[威士忌+調酒知識] 威士忌水割 Mizuwari- 讓調酒師攪到手酸的調酒?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大解密!雪莉桶威士忌入門攻略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