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Classic Cut 2022年度淬鍊鉅獻 極致工藝致敬時代經典

「Classic Cut 經典復刻2022」,巧妙融合雪莉桶與波本桶

生命中,有些遇見,就會銘記;有些剎那,即是永恆。作為當年度代表風味的威士忌,麥卡倫Classic Cut 經典復刻系列以酒體記錄溫度,釀酒師完整保留醇厚記憶風味,今年九月發表的「Classic Cut 經典復刻2022」,巧妙融合雪莉桶與波本桶,在舌尖激盪出醉人火花,酒香迷人只在一瞬間!

淬鍊經典中追求創新 麥卡倫Classic Cut 登場即是永恆

傳承兩百年時光的麥卡倫從不懈怠,從骨子裡不斷追求「探索極致風味(An Exquisite Exploration Of Flavour)」已成為品牌精神,致力於帶來更飽滿、風味濃郁的威士忌品酩體驗。從2017年開始,麥卡倫「Classic Cut 經典復刻」系列正式啟航,遵循最高品質「橡木桶政策」,透過年度釀酒師的不同嗅覺與味蕾,讓釀酒師盡情揮灑對原酒的風味記憶,從數十萬顆橡木桶中找到最佳桶況原液進行勾兌,孕育出風格各異卻同樣令人驚艷的威士忌,豐富了每個年度的記憶。

2018年5月,麥卡倫新酒廠開幕,全世界做工最繁複的木造綠色屋頂,讓酒廠完美的融入在蘇格蘭當地的山坡自然景觀,同時也宣示我們永續經營的理念。綠色屋頂下蒸餾器如藝術品般排列,更是展現了麥卡倫一直一來所追求無與倫比的工藝與創意精神。 Classic Cut 2017與2018忠實地記錄了這段我們引以為傲的歷史,隨著新酒廠推出的新包裝,也在這兩款產品上呈現。

隨新酒廠成立的釀酒大師團隊,也是麥卡倫一項劃時代的創舉,齊聚不同個性的釀酒師,除了在日常分工上各司其職,每位釀酒師也分別負責年度限量系列產品的專案,正是因為借助著每位釀酒師的不同嗅覺與味蕾,讓麥卡倫得以盡情揮灑對原酒的風味記憶,也讓Classic Cut得以成為業界唯一,由不同釀酒師定義年度風味的經典系列酒款。

2017年首度推出Classic Cut,作為橫跨新舊時代的橋樑,嚴選最能代表品牌的雪莉桶進行勾兌,富含葡萄果乾香氣的原酒,最大程度保留油脂圓潤口感,也成為麥卡倫經典代表酒款之一。2018年延續品牌經典風格,將引以為傲的極致潤桶工藝當作基石,打造馥郁圓潤酒體,並強調誘人的柑橘風味,展現無與倫比的釀酒工藝。

時光來到2019年,麥卡倫Classic Cut由釀酒師 Polly Logan一手打造出以新鮮水果為代表風味的新作品,作為新時代女性釀酒師的她,透過女性獨有的細膩感官,精準融合每一寸香調特性,承接麥卡倫百年釀酒智慧,為此系列開拓全新維度。

2020年起,Polly大膽追求創新,揉合雪莉桶與波本桶雙重風味,賦予Classic Cut專屬韻味。其中麥卡倫的波本桶不同一般業界慣用的四年熟成,耗費八年時間潤桶,作品呈現濃郁香草氣息與多層次口感,如同釀酒師包覆在細膩外表下的雄心壯志,讓品飲者為之動容。2021年再度大展長才,盡顯雪莉桶與波本桶絕佳比例,讓水果軟糖成為當年度的代表風味。

今年邁入第六款的「Classic Cut 經典復刻2022」,完美展現麥卡倫釀酒師Steven Bremner對勾兌工藝的純熟,Steven結合美國波本橡木桶與初次美國橡木雪莉桶甜美香氣,搭配歐洲橡木雪莉桶的辛香,融合為富含熱帶氣息的葡萄柚風味,讓絕妙的品酩體驗進入新的里程碑。

時間交織工藝造就極致風味 麥卡倫Classic Cut 2022創意美學無價

麥卡倫將每一款酒視為工藝品,「Classic Cut 經典復刻2022」將此精神發揮到極致,嚴選各具特色的原酒大幅度提升風味的層次與厚度,52.5%高酒精濃度,搭配鮮紅色包裝設計,從視覺感開始就很誘人,全新風味酒體以葡萄柚做為主調,細細品嚐會發現,牛奶糖香甜滋味與巧克力、辛香料強勁風味在喉間融合,為品飲者帶來一場風味、香氣、顏色與質地的尋味之旅,完美呼應今年主題「探索極致風味」。

麥卡倫Classic Cut 是需隨時間細細品嚐的威士忌,如同經典也需要歷經時光淬鍊方能成就。Classic Cut系列作為品牌年度代表作,「Classic Cut 經典復刻2022」再度喚醒消費者對於麥卡倫「六大標柱 Six Pillars」印象,包括「麥卡倫莊園」、「精緻小巧的蒸餾器」、「雪莉桶潤酒工藝」、「最高品質的橡木桶」、「渾然天成的酒色」及「傳承百年的釀酒智慧」,以此為出發,在選桶與風味上發揮創意,重現經典與創新結合,一探麥卡倫專屬的極致美學。

麥卡倫百年來引領頂級威士忌哲學,成為威士忌行家心中永恆的典範。釀酒師Steven Bremner認為Classic Cut 2022對麥卡倫無與倫比的釀酒工藝和不斷追求創新的精神做的最佳詮釋。Classic Cut 2022 於今年九月在台灣與全球主要市場同步上市,讓全球鑑賞行家一同致敬經典。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開箱麥卡倫「雙雪莉桶」全系列 ft.「威士忌人生」昇皓老師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大解密!雪莉桶威士忌入門攻略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