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龍舌蘭風味桶!交織出前所未有異國風情

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龍舌蘭風味桶」終於正式登台與大家見面!

帝王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 世界上獲獎最多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龍舌蘭風味桶」自2020年全球上市後台灣市場期待以久的龍舌蘭風味桶終於正式登台與大家見面!

世界上第一個在Mezcal桶製成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以帝王百年多來始終堅持的經典二次陳釀工藝,將單一麥芽威士忌與穀物威士忌調和後,在橡木桶中進行二次陳釀,再換置到墨西哥知名龍舌蘭品牌Ilegal Mezcal的精選龍舌蘭桶 (Mezcal Cask) 過桶至少6個月而成,將蘇格蘭與墨西哥特色,混合出獨一無二的全新層次!

帝王龍舌蘭風味桶

「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龍舌蘭風味桶」口感帶來令人愉悅且出乎意料的甜味卻又極其滑順,香氣帶有切開後的青椒與一縷精緻的煙燻味,是過去從未有過的味覺衝擊與甜美順滑混合。在今年2022的IWC(國際威士忌大賽)龍舌蘭風味桶榮獲最佳蘇格蘭調和威士忌10年以下分組金牌;以及ISC(國際烈酒競賽)金牌殊榮。如此優越品質來自於帝王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之手。

帝王集團首席調酒師,同時享譽威士忌界連續四年 (2019 – 2022) 榮獲IWC國際威士忌大賽年度最佳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提到「這次很高興能與 Ilegal Mezcal合作,Ilegal Mezcal創始人John Rexer與帝王蘇格蘭威士忌創始人Tommy Dewa之間有許多相似之處;他們都具有勇氣、智慧和熱情,以雄心勃勃的熱忱創造新事物,提供最佳品質、柔滑的烈酒。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通過兩種不同風味的結合打造出絕無僅有的滑順口感,向他們成功的致敬,並在這兩種風味中開闢新世界。」

Ilegal Mezcal 產於墨西哥瓦哈卡,一開始是由酒吧老闆兼Ilegal Mezcal創始人John Rexer 在瓜地馬拉的酒吧Café No Sé推出,這過程一開始並不完全合法。2003年龍舌蘭酒在墨西哥並不是合法的出口產品,John Rexer 他很有創意的將龍舌蘭酒裝在瓦斯罐或是威士忌酒瓶中,以旅行做為掩護跨過邊境,並成功將龍舌蘭酒運送到了Café No Sé;這“意外的出口”使它成為第一個在墨西哥以外販售的龍舌蘭酒的酒吧!

「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為了慶祝帝王威士忌創立 175 週年,並將二次陳釀 Double Ageing 的百年工藝發揮到出神入化的境界,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大膽挑戰了加勒比海蘭姆酒桶、葡萄牙波特酒桶、墨西哥龍舌蘭酒桶與日本獨特的水楢木桶做最終的過桶,豐富層次與極度順滑口感,令人讚賞、再度獲得各方好評。

帝王_IlegalSmooth_John-Rexner-and-Stephanie-Macleod

帝王醇順系列結合不同國家風味勾兌出不一樣的滑順口感,保持創新及不斷進步的精神,未來相信大家一定更加期待帝王醇順系列推出的新作品!

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龍舌蘭風味桶

融合了帝王調和威士忌的經典蜂蜜和果香風格,並在Ilegal Mezcal酒桶中過桶;帝王的二次陳釀順滑將兩種文化結合在一起,創造出更加豐富的獨特風味。雖有些古怪卻又極其滑順,是過去從未有過的口感,非常令人驚豔。

  • 口感:蜂蜜、果乾
  • 香氣:青椒、石楠花蜜香氣
  • 尾韻:煙燻、胡椒鹽感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蘇格蘭放寬過桶限制- 更多神秘玩意即將登場!?

[威士忌知識] 神秘的日本水楢桶 – 為什麼這麼稀少又貴?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 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