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金森Wilkinson- 四種特殊口味氣泡水開箱&試調(可樂、梅子、檸檬、葡萄柚)

Wilkinson 出了各種口味,小編心中浮現出了一個疑問:究竟這些神神秘秘的風味,用來調酒搭不搭?

小編身為一個Highball 愛好者,自己試過許多款蘇打水,其中威金森Wilkinson 可說是心頭好之一。不過近期一直看到Wilkinson 出了各種口味,心中浮現出了一個疑問:究竟這些神神秘秘的風味,用來調酒搭不搭?

原以為Wilkinson 應該蠻好買的,但要買齊多種口味其實也不容易,還好這次在唐吉軻德新生店一次買到了四種特殊口味,此外在一些全家可能也還找得到可樂和梅子。

那麼就來開喝吧!

威金森Wilkinson-四種特殊口味

可樂

威金森Wilkinson-可樂

可樂口味相當熱門,推出不久後就被一掃而空,據說評價也還不錯。

香氣上比起新鮮(?)可樂,其實更像可樂糖的味道,甚至還帶有一點甜香。不過入口後就幾乎沒有香氣,完全不甜,只有在鼻後嗅覺上有一些些可樂糖,不過在尾韻上有一點西藥藥粉、苦苦的味道,算是一個小缺點,但不會到真的很不適。

雖然入口和嗅聞時的味道差很多,但不是不好的意思。因為畢竟本體還是氣泡水,如果連喝起來都是可樂的話那就只是飲料了,完全可以理解這樣的做法。

既然是可樂,就拿來做成透明Rum Coke看看吧!做成調酒有種微妙感,因為聞起來真的是有點自由古巴的感覺,但入口卻是rum soda,有種感官的落差感。但味道並不難喝,同理做成whisky coke 應該也會蠻不錯的。

梅子

威金森Wilkinson-梅子

喝之前略有耳聞大家最不喜歡的口味就是梅子,真的有這麼糟嗎?

純喝香氣上就是香料梅子味,有點像化合梅精、青梅,蠻不天然的,不過倒也沒有到讓人不舒服的程度。入口的話和可樂的情況類似,完全不甜,梅子味也減弱了不少。

但是尾韻的話就不太OK 了,有股很明顯的藥粉感和苦味包覆舌頭,甚至殘留在舌根處。那加個重雪莉的威士忌來做成Highball 可不可以壓過苦味呢?

做成Highball 的話梅子的味道變低不少,但入口後的藥粉味依舊強烈啊……

檸檬

威金森Wilkinson-檸檬

檸檬口味在各個牌子都蠻常見的,感覺就是有個保底分,再怎樣都不會太雷。

香氣上是挺清新的檸檬香,光是聞起來感覺就不錯,不會太化工檸檬感。入口也是淡淡的檸檬,重點是尾韻沒有讓人不適的苦味!這瓶檸檬就是泛用款,感覺搭什麼烈酒都可以,不過這次是使用Old Tom 琴酒來試試。

嗯完全沒有問題,就像一款清爽的 Tom Collins,因為有糖份喝起來也比前面較有份量,不過選的琴酒鳳梨乾味道太強了,檸檬的靈壓味道反而有點消失了。

葡萄柚

威金森Wilkinson-葡萄柚

最後一款葡萄柚就純喝而已。聞起來很像寶礦力,但不是一般瓶裝,比較像沖泡包的粉末,聞起來更濃縮強烈的味道(tight tight tight),但入口後的苦味也蠻明顯的,只比梅子的好一點。

葡萄柚這款接受度相當看人,風味並不是很清新的柑橘香,加上那個苦味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像西藥藥粉。

總結

總結來說,小編喜好度是檸檬>可樂>葡萄柚>梅子,前面兩款算是接受度比較廣,至於葡萄柚和梅子真的就很吃個人喜好了,但尾韻的藥粉苦味小編比較無法。

如果想要用來做Highball的話,當然一樣用威士忌都可以,不過檸檬搭琴酒做gin soda 應該挺清爽的,另外各式烈酒也都可以嘗試。可樂可以和陳年蘭姆酒、好一點的白蘭姆酒搭配;葡萄柚則可以試試搭龍舌蘭、牙買加蘭姆酒。

此外這些特殊口味基本上都是限量款,便利商店檸檬跟葡萄柚幾乎都沒有了,想嘗嘗味道的話可以到唐吉軻德,比較有機會找到。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琴酒新趨勢-不加通寧改搭蘇打水?Gin Sonic又是啥?

[調酒知識] Highball(ハイボール)- 風靡日本的威士忌蘇打調酒

[調酒知識] 夏季必備!六款清涼簡易直調法調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