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趣威士忌調製品酒會「解構經典萊迪」,讓你秒變首席調酒師

不只讓你喝,還要讓你調出專屬於你的「專屬客製萊迪」!

「品酒會不就是大家坐一起把酒喝一喝、聽品牌大使分享嗎?還能有什麼特別的?」

嘖嘖嘖~(搖手指)這次的萊迪品酒會可不一樣,與其說是品酒會不如說是「製酒會」,參加完你還可以把自己調製的「客製經典萊迪」帶回家,跟我們一起來實際體驗看看吧!

品飲八款「經典萊迪 核心單桶原酒」

開調之前,當然我們要先了解手上有什麼素材可以使用囉!

這次品酒會提供了八款風格各異的核心單桶原酒,都是實際使用在經典萊迪裡的元素,也是沒有在市場上裝瓶販售的單桶特別款,可以說「只有在這一場喝得到」。

解構經典萊迪品酒會 8款核心單桶原酒

裡面不乏許多少見的好東西,像是法國波爾多Pauillac葡萄酒桶、JD初次裝填波本桶、Mouvedre葡萄酒桶等等,威士忌迷一定邊看邊流口水,恨不得全部自己帶回家。

誒!那邊那個小編,把你放到包包裡的那瓶法國波爾多Pomerol葡萄酒桶拿出來喔!

解構經典萊迪品酒會 品飲
八款稀有原酒,只有這邊喝得到

先品飲酒廠推出的標準版經典萊迪Classie Laddie,再品嚐八款核心單桶原酒,你可以將經典萊迪的風味拆解「喔~~原來這個味道是來自這款酒啊」,對酒款的設計更有感覺了。

光是可以喝到這八款平常絕對喝不到的單桶原酒,小編就已經覺得超值啦!

調出「自己的萊迪」

但不要喝完就想走!在試完八款經典萊迪構成原酒之後,就來到今天的重頭戲「調出自己的萊迪」啦~

解構經典萊迪品酒會 客製威士忌調製中

小編建議大家可以先從八款原酒中找1~2個自己最喜歡的風味,用它們來當基底酒款,再添加其他補充的風味,創造出你自己「獨一無二的萊迪」。

*註:重點是創造自己的威士忌,不是要大家試著「解題」去複製出經典萊迪的配方喔!

你也可以先用紙筆寫下自己的想像比例,然後小量做一點看看味道跟自己預想的是不是一樣,再「滾動式調整」找到最符合自己喜好的配方。

解構經典萊迪品酒會 客製威士忌調製中

最終調製好的「專屬萊迪」成品,也可以裝瓶帶回家(100ml),讓你跟朋友一起分享炫耀:「哼哼~這可是我自己調的威士忌喔!」

經過這個過程,也更可以想像調酒師在創作的時候需要考量哪些事情,非常有趣。

而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偷喝嘗試其他人調的萊迪,每個人的配方大相徑庭,有時候會喝到意想不到的風味,務必跟旁邊的朋友們交流一下彼此的作品唷!

解構經典萊迪品酒會 嘗試其他人的作品
其他人調的作品,跟自己的有什麼不一樣?

這個品酒會活動真的是相當少見又很有意思,光是能喝到八款核心單桶原酒就已經值回票價,能調出自己的專屬萊迪更是絕無僅有的體驗。

如果你也想當當看「萊迪調酒師」,就趕快報名吧~(場次很有限,報名要快唷)

解構經典萊迪品酩會資訊

解構經典萊迪品酒會 活動資訊

經典萊迪+8款經典萊迪的核心單桶原酒
體驗威士忌調和工藝,挑戰嗅覺味覺

  • 活動地點:【酒心智庫】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262樓之1
  • 活動時間:請參考報名網站(每場限額20人)
  • 費用:$2,000 (含一瓶經典萊迪+個人調和的專屬萊迪威士忌100ml

報名「解構經典萊迪品銘會」>>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布萊迪酒廠(Bruichladdich)「奧特摩 Octomore」- 最重艾雷泥煤神獸

威迷不容錯過!電影《⽣命之⽔》紀錄蘇格蘭威士忌的故事

[酒吧尋訪] Whisky Land威士忌樂園- 超值單杯貓咪威士忌Bar(台北市大同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