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的香檳!拍賣出「7500萬元」還附變種猿NFT

擁有這瓶酒的話,同時也能獲得瓶身上繪製的多個NFT!

全世界最貴的香檳要價多少?不久前在英國拍賣會上,一瓶 1.5L的 Champagne Avenue Foch 2017以250萬美元(約為台幣 7500萬)拍出,成為了全球最貴香檳!

這款香檳之所以有此價值,並不完全是因為它的酒液有多珍稀,而是擁有這瓶酒的話,同時也能獲得瓶身上繪製的多個NFT—包括一隻最熱門的「變種猿」,這也是這瓶香檳可以拍出如此天價的原因。

這瓶 Champagne Avenue Foch 2017是由英國企業家 Shammi Shinh所拍賣的,他與藝術家 Mig合作設計了瓶身。Shammi Shinh也希望這次的出售能提高大眾對 NFT的關注與認識。不過雖說這筆交易的一部份是 NFT,但卻是用美元完成的,而不是加密貨幣。

至於購買者是義大利的一對兄弟,他們同時也是區塊鏈、科技和時尚相關產業的投資者。所以他們這次買下香檳,其實另一方面這是一個更大的投資。

如果你不知道變種猿,這是全球最知名的 NFT「無聊猿」的衍生系列。即使現在是加密市場低迷,一隻變種猿最便宜也要 16.7以太幣,相當近 80萬台幣!

至於香檳本身,Champagne Avenue Foch是一個新成立的品牌,是由位在 Chamery 的Allouchery家族所擁有的一級園葡萄釀造而成,其實也是相當優秀的香檳。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根本不能算是最貴的香檳,畢竟一部分是因為有 NFT。

在這次拍賣之前,全世界最貴的香檳是 Taste of Diamonds 2013,要價 207萬美元(約為台幣 6216萬),不過它的酒瓶有片由 18克拉純金打造的裝飾,並在中心有一顆 19克拉的鑽石,至於它的一般款,只要 211美元。

Taste of Diamonds 2013

所以,這瓶 Champagne Avenue Foch 2017成為全球最貴香檳大概也算公平。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葡萄酒知識] 七個你應該要知道的香檳品牌推薦!

[葡萄酒知識] 香檳、氣泡酒甜不甜?Brut什麼意思?酒標甜度大解析

[葡萄酒知識] 香檳的五個入門小知識- 氣泡酒跟香檳的差異?

資料來源:The Drink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