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泡水+啤酒?三得利推出首款「BeerBall 啤酒嗨波」

啤酒+碳酸水?這款三得利全新啤酒商品很有意思啊!

Highball潮流的推行者,三得利最近又推出了一個”有趣”的新產品「ビアボール Beerball」,小編就把它翻成「啤酒嗨波」吧。

顧名思義,這是一款結合了啤酒Beer和Highball的新玩意,讓你可以自由混合調整飲品的濃度,酒標上也寫著「用碳酸水混合的好喝啤酒」。

三得利「BeerBall 啤酒嗨波」

我們先來看看這款酒的本體吧!

他其實是一款16%的啤酒…對,你沒看錯,就是這麼高,事實上這也是三得利釀造的啤酒作品中度數最高的。

從三得利發佈的產品概念宣傳影片中,可以發現BeerBall想要主打的是「年輕人市場」、「自由調配」、「輕鬆暢飲」的概念。

(影片中間有一段還有釀造團隊表示:「這個真的可以嗎…?」,小編看到的時候也是這樣想)

而BeerBall的推薦喝法如下:

  • 在杯中加入冰塊、冰鎮清涼的碳酸水,加入BeerBall(推薦的比例是碳酸水3: BeerBall 1),攪動一下稍微混合即可

BeerBall的推薦喝法

可以發現這個推薦喝法的酒精度極低,16%被稀釋完之後只有4%,再加上融水就只有3%多了,真的是很輕鬆喝。

此外也有提到可以加入檸檬飲用,或是單純加冰像是Whisky on the rock那樣喝,看起來更像是一種啤酒系的基酒呢!

三得利「BeerBall 啤酒嗨波」產品圖

BeerBall預計會在今年10月於日本先發售餐飲業務用500ml版(862日幣,約185台幣),看來也是希望在居酒屋等地方可以推廣喝法; 11月發售家庭用334ml版本(698日幣,約150台幣)。

因為7/5已經在日本一些地方有先行販售體驗,小編看了一下網路上大家的review:很多人原先以為加了冰和碳酸會變得水水的,但1:3的版本喝起來似乎就和啤酒沒兩樣,也一樣有著麥芽和啤酒花香氣,真的是很讓人感興趣啊!

雖然說不確定台灣會不會進這一款,但小編真的是很想體驗一下他喝起來究竟如何呢,我們一起期待一下吧~

參考資料:SUNTORY新聞稿BeerBall官網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Highball(ハイボール)- 風靡日本的威士忌蘇打調酒

[調酒知識] 沙瓦、Highball、Chu-hai 這三個差在哪?

[調酒知識] 無冰Highball?日本獨特的「神戶式Highball」(Iceless Highball)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