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超奇葩」酒名!劍人夕鶴、氣弘感…拿出來還以為是在罵人?

這幾款酒名都相當「吸睛」,但究竟要拿出來和誰喝才適合呢?

大家在買酒的時候會考慮哪些要素呢?價格、包裝或是好不好喝嗎?有些酒款則是在「名字」上十分吸睛,不過這個吸睛可能是好的;也可以能是負面的,竟然有些罵人的、色色的酒名?這次就盤點7款名稱超奇葩的酒!…

西郎谷桃調和威士忌

西郎谷桃調和威士忌

相當火紅的一款威士忌,書法字體、簡約酒標加上木製外盒,還以為是什麼高級日本威士忌,卻有個好笑的諧音名。

其實這款威士忌是客製酒標,並不是真正有這個酒廠或品牌,酒液本身是倉吉蒸餾所生產的調和威士忌。但在新的日本威士忌規範下,這款酒到底是不是真.日威就不得而知了。

劍人夕鶴 Primitivo紅葡萄酒

討論度相當高的一款酒,酒標充滿著古典武俠風:攜劍的俠客,背後則是黃昏與飛舞的鶴,正好組成「劍人夕鶴」,也被網友戲稱最適合送給前任、老闆或仇人的酒。

其實這款紅酒是台灣的代理商「沃芙酒業」委託「楊武藏的世界餐桌」設計的客製酒標,至於酒本人的話,是義大利南邊Puglia的Feudo Croce酒莊所釀造的Primitivo紅酒。

一飲商店「劍人夕鶴」>>

甘吟釀 甘藷酒甘冷釀

一樣也是來自台灣,這款「甘吟釀」的命名卻是意外。這款酒是中興大學的園藝試驗場所生產的蒸餾酒,之所以取這個名字主要是去這款酒的特色:使用「甘藷」為原料,並以吟釀的「低溫釀造法」而成,沒想到意外和國罵相似。

菱娘 本格燒酎

和上一款算同類型的酒,都是問候別人媽媽的部分(?「菱娘」是來自日本的燒酎。這款燒酎來自佐賀地區的大和酒造,是以菱角為原料生產的本格燒酎。根據官網介紹,菱娘喝起來有著菱角特有的清甜香味,會讓人一喝就停不下來。

氣弘感 純米大吟釀

氣弘感 純米大吟釀

這款酒照片在網路上相當流行,也有許多人在詢問究竟哪裡買得到這款酒。不過根據小編的明查暗訪,這款酒可能根本不存在。

首先直接搜尋酒名的話沒有任何結果,但這時看到他上面的得獎紀錄,是「最適合葡萄酒杯日本酒賞」,那應該在獎項網站上找得到囉!可惜翻遍了得獎紀錄,仍沒看到有這款酒。此外在酒標左下解,也根本沒有「無濾過生中出原酒」這種類型。

但所以氣弘感是假的嗎?非常有可能,這款酒基本上就是惡搞的。

勃起 本格芋燒酎

簡潔有力,這款本格芋燒酎就叫「勃起」,而且這瓶酒既不是諧音;也不是不同語言誤會,就是貨真價實的那個意思。在外盒上還寫著:「喝第一杯,褲子裡似乎有什麼開始蠕動;第二杯,褲子拉鍊已經拉不緊了,到第三杯,身體中心像火一樣炙熱、像鋼鐵一般堅硬,彷彿將要引發什麼可怕的爆炸。

……不是,這是性騷擾了吧?

不過這款酒是山口縣一家名為「德機株式會社」的特製紀念品,勃起兩字是象徵工作時一股作氣的樣子,因此想要這款酒也買不到哦。

美少年 清夜 純米酒

美少年 清夜 純米酒

和前面幾款酒比起來,美少年聽起來就正常多了,清夜感覺也很文雅,完全沒有奇怪的地方。問題是出在推特上有人分享,某間店將這款酒名寫成「美少年 清液」,突然很容易讓人誤會啊,畫風直接母湯,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不過美少年這款銘柄的名字其實是相當有故事的。這是來自九州的酒造,美少年這個名字是來自「飲中八仙」之一的唐朝詩人崔宗之,他的別號就是美少年。此外在著名漫畫家松本零士的作品中,常出現叫美少年的酒款,但這完全是巧合!後來酒造發現後也寄了瓶酒給松本老師,雙方也合作推出過聯名酒款。

乳華 牛奶酒

最後這款也是相當有名的「乳華」牛奶酒。既然你遲早要乳華,為何不一開始就乳華?

不過這只是一款奈良生產牛奶酒,一開始取名應該是沒有任何故意雙關的意思,只是非常湊巧的和最近國際流行趨勢(?)諧音,也因此讓這款酒在台灣一炮而紅,只能說這名字太敏感啦!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清酒名稱大解密!什麼是純米大吟釀、純米酒、本釀造?

[日本酒知識] 清酒、燒酎、泡盛,到底哪裡不一樣?

[日本酒知識] 「出汁割り」日式高湯+清酒- 飽含旨味的味覺衝擊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