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Orion沖繩啤酒夏季新品- 南方之星、冰釀限定、75 Pale Ale

今年夏天Orion也推出三款相當消暑的新品,趕快來開箱喝一下!

夏日的天氣特別想讓人來喝杯啤酒,來自沖繩的「Orion」就特別適合這種酷暑感,像是回到可以出國到沖繩遊玩的日子了。今年夏天Orion也推出三款相當消暑的新品,分別是「冰釀限定」生啤酒、南方之星的「花香特釀限定」,以及精釀啤酒系列75的「Pale Ale」。

其中南方之星和75去年夏天也有開箱過,不過和這次的版本不一樣,記憶模糊的話可以重新看看這篇:開箱Orion沖繩啤酒新系列(南方之星、75啤酒、75 IPA),來和新品比較一下。

Orion 南方之星 花香特釀限定

首先是夏季感非常強烈的南方之星,這款啤酒屬於日本「第三類啤酒」,除了麥芽還有加入米、玉米和些許的大麥蒸餾酒。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那這瓶啤酒就不「純」了,NO~~正因為是這樣才可以達到他們所希望的口味。南方之星和外觀講求一樣,就是希望有「夏季口感」,而喝起來輕盈俐落正是第三類常見的特徵。

這款花香特釀酒色相當清澈金黃,一倒出後就是很突出的柑橘皮與花香,香氣濃郁程度和之前一款有明顯的差異,很符合瓶身上寫的華麗香氣。入口後非常輕盈,雖然酒帽消散很快但氣泡感還算蠻強勁的,略帶一點酸度,尾韻收得相當俐落。

Orion 冰釀限定生啤酒

冰釀限定的類型就是一般的啤酒了,但根據官方介紹,這款啤酒特殊之處在於釀造時位於 0度的低溫環境下,造就出更加純淨的酒質,真的是如此嗎?

和一般啤酒比起來冰釀限的確是更清爽,但喝起來卻不會淡而無味。整體架構仍是蠻完整的,酒體輕盈,帶有一些麥芽,尾韻也有一絲舒服的苦度,氣泡感也十分充足。不過和南方之星比起來在口中的感受就比較扎實了,尾運也比較長。

Orion 75 淡愛爾

最後一款75 Pale Ale也是裡面最為厚實的一款。為什麼叫75?因為這系列命名源於沖繩名護市,日文中剛好名護和的75諧音(nago),因此就稱為75啦!

這款Pale Ale可能和比較常見的美式風格比較不一樣,是屬於英式的Pale Ale。酒色呈現琥珀色,喝起來麥芽感也更明顯,但同時也帶有比較成熟、深沉的果香。75淡愛爾雖然和前兩款比起來比較扎實,但以夏季來說仍算清爽的啤酒。

總結

Orion這次的酒款果然都是衝的夏季來的,都是偏清爽系的啤酒,其中南方之星和冰釀限定是小編印象比較深刻的。

南方之星那種非常輕盈俐落的口感,透冰涼時喝真的是相當舒爽,另外真的是有如標語所說的華麗的香氣,是連女生都可以輕鬆暢飲的酒款。不過稍微有點回溫後的香氣會變得太搶戲,還是冰的時候是最好喝的。

冰釀限定則是小編自己心目中的最愛,仍然有完整啤酒的架構卻做得非常清爽,尾韻回甘的苦味也是一大加分點,讓這款啤酒不是淡而無味而是帶有層次,這絕對是小編夏季會再回購的酒款。

如果你也想試試Orion這次的夏季新品,Orion 冰釀限定生啤酒在7-11、全家皆可入首,售價是$89/500ml。Orion 南方之星是全家獨賣,售價是$89/500ml;Orion 75 淡愛爾則是小7獨賣,售價是$69/350m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日本啤酒三大類「啤酒、発泡酒、第三類啤酒」差別?酒稅法調整後的影響?

[啤酒知識] 為什麼啤酒要加冰塊?啤酒加冰真的罪不可赦嗎?

[啤酒知識] 世界五大啤酒產區告訴你!世界不同啤酒的特色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