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斯卡X系列第二篇章「44年限量原酒」!酒廠最高年份,以海藻焚燒喚醒木桶?

泰斯卡再次締造酒廠最高年份威士忌紀錄,更首次使用養殖海藻焚燒以喚醒橡木桶

King of Drink烈酒之王泰斯卡;一座矗立於斯凱島上近200年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一年四季不間斷的受到強烈的海風吹拂,不管是品牌形象或是酒款風味,海洋已深入泰斯卡的DNA中密不可分,因此被全世界威士忌品飲者譽為海洋風味最鮮明的威士忌酒廠。泰斯卡本著『無畏冒險、勇於挑戰』的品牌精神,於2021年推出當時酒廠最高年份的X系列43年限量原酒,並跟隨知名冒險家James Aiken的腳步,循著「泰斯卡威士忌大西洋挑戰賽」的路線,將泰斯卡冒險無懼的精神精準演繹。

延續這樣的品牌精神,今年泰斯卡與國際海洋環保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共同踏上探險之旅,一起守護深海森林、保育海洋生態之餘,再度推出《泰斯卡X系列4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不僅再次締造酒廠最高年份威士忌紀錄,更首次使用養殖海藻焚燒以喚醒橡木桶,讓海藻中屬於海水的鮮與鹹經過炙烤融入橡木桶的每一寸壁面上,在二次熟成的深度浸潤下將酒體中的海洋風味徹底釋放,以酒將濃度49.1%的原桶強度裝瓶,創造獨一無二的珍稀佳釀,全球限量僅1,997瓶,台灣限量250瓶。

遠渡重洋深入海底森林 探尋深海激發無限靈感

源自於海洋的烈酒之王Talisker,於2021年至2023年與非營利性國際海洋環保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 合作啟動「恢復海洋原生環境」的三年計畫,以恢復和保護海岸沿線的水下森林健康。為延續品牌冒險挑戰的意志,今年XPEDION SERIES以珍惜海洋資源為出發,與Parley一同穿越狂野的大海,深入非洲好望角外海的海洋森林,協助海草的培育工程,守護生態的同時,在航程中更激發泰斯卡對於深海力量的靈感,開啟了一場與眾不同的狂野威士忌釀造之旅。

《泰斯卡X系列4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不僅是泰斯卡迄今為止最高年份且珍稀的威士忌,在風味呈現上更以創新獨特的方式,完美呼應海洋之於酒廠的重要性,使用10個頂級美國橡木Hogshead豬頭桶熟成,將海洋元素完美轉化為酒款獨有風格,並首次運用養殖海藻和經過海洋洗禮的木條,經歷燻燒製成海洋冒險的橡木桶,讓二次熟成的酒液與來自海洋風味的橡木桶深度沈浸,藉此將酒體中的海洋風味徹底釋放超凡甜美煙燻口感,洋溢飽滿層次的海洋氣息。

《泰斯卡X系列4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於今年7月磅礡問市,全球限量僅1,997瓶,以酒精濃度49.1%的原桶強度裝瓶,完美保留泰斯卡經典的海洋胡椒風格。外包裝採用精美手工木盒,刻劃深海探險的意象,彷彿置身神秘海洋森林當中,更彰顯其與生俱來的狂野靈魂。建議售價NT$148,000元。如欲瞭解詳細品牌及通路銷售資訊,逕洽尊榮服務專線0800-030-588。

泰斯卡X系列4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原酒

  • 外觀:澄澈的深琥珀色
  • 聞香:圓潤中帶著些許辛香味,漸漸散發出豐富海洋 氣息,揉合著海藻、海鹽、溫暖橡木,並夾雜著甜美的檸檬皮和太妃糖香氣。更深一層能感受到帆布氣息、海水親吻過的海風和遠處的海灘篝火。
  • 口感:醇厚滑順,濃郁迷人的鮮味結合煙燻 甜味,隨之而來的是溫暖辛香感。加一滴水讓口感更加柔和,並帶出海鹽鹹香的甜味和胡椒。
    尾韻:悠長,柔和的蠟質感如甜辣椒般溫暖地瀰漫在味蕾。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蘇格蘭威士忌的風土 – 五大產區簡單聊

[威士忌知識] 泥煤味怎麼來的?泥煤威士忌入門推薦!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如何搭配食物? 試試這些完美搭配!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