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A X 巴貝多蘭姆酒桶「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 免稅通路限定推出

烈酒領域相當知名的兩大島嶼,威士忌「吉拉 JURA」和蘭姆酒「巴貝多 Barbados」聯手出擊啦!

在烈酒領域相當知名的兩大島嶼,威士忌「吉拉 JURA」和蘭姆酒「巴貝多 Barbados」聯手出擊啦!

由吉拉蒸餾推出的全新「Islanders’ Expressions No.1 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會怎麼用獨特風味和設計,來展現島嶼風光呢?

兩島聯手體驗雙島滋味

Barbados 巴貝多 島嶼沙灘
Barbados 巴貝多 島嶼沙灘

這次的限定款最特別的地方是吉拉攜手另一個島嶼「Barbados 巴貝多」,使用該島最出名的「蘭姆酒」酒桶來過桶,帶來與眾不同的「雙島風味」。

喜愛蘭姆酒的人對巴貝多絕不陌生,它位於加勒比海,是個面積僅僅430平方公里的島嶼(只有台灣的1.2%大),但小小的巴貝多不但被許多人認為是「蘭姆酒起源地」之一,有著多家知名蘭姆酒廠- 四方Foursquare、奇峰Mount Gay……等,巴貝多的酒款更是許多蘭姆酒愛好者心中的必喝佳釀。

「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將吉拉威士忌先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後,再移到巴貝多蘭姆酒桶過桶18~24個月,利用充滿熱帶風味、香甜果香、辛香料的蘭姆酒桶,和吉拉輕盈、柑橘、青草風格的原酒相契合,創造出了明亮、活力滿滿、柔順的「新島嶼威士忌」。

*有人可能會想要問這款和之前出過的「吉拉 蘭姆酒桶」有何不同?之前的Rum Cask混合使用多個不同的加勒比海酒廠酒桶,而這次的島民系列僅用巴貝多桶,且限定於旅遊免稅通路販售。

不只是威士忌!獨特設計展現JURA島嶼民情

JURA蒸餾廠

比起巴貝多,吉拉島其實是一個更小巧的島,面積只有366平方公里(台灣的1%大),人口僅212人,曾被稱為「最難抵達的島嶼(英國文豪 George Orwell)」。一條馬路、一家酒吧、一間蒸餾廠,吉拉島雖小但蘊藏豐富能量與創意,這不僅體現在威士忌中,也展現在這次瓶身的藝術設計上。

島民系列每一款都將與一位當地設計師合作,用他們的藝術作品和酒款結合,讓威士忌不只是威士忌,而是講述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

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的設計由吉拉島土生土長的珠寶設計師Amy Dunnachie操刀,用她活潑的胸針藝術品「in a reel tangle」轉化為酒款意象,可以說裡裡外外都是最原汁原味的島嶼風情。

那麼「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喝起來究竟如何呢?

品飲筆記:

「滑順、誘人且充滿活力,溫暖香甜的香料與豐富層次的熱帶水果風味。」

Jura島民系列1號俯拍

香氣:豐富有活力的熱帶水果、柑橘、椰子和香草。熱帶水果帶著一點桃李氣息,並藏著一點薑糖和剛出爐的布理歐麵包氣息。

口感:誘人的香草甜味、燒烤過的桃子和香蕉。熱帶水果風味包含芒果、木瓜、成熟百香果和萊姆。口感creamy帶有重量感、相當有活力。一絲杏仁、烤焦柑橘和淡淡辛香料風味。

尾韻:層層異國水果與辛香料,帶來溫暖香甜且持續的香料味、乳脂飽滿口感。

來杯「熱帶鳳梨吉拉」調酒吧!

Jura島民系列1號調酒

除了純飲外我們也可以來杯爽口的調酒,既然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使用了巴貝多蘭姆酒桶過桶,就讓我們來杯帶點tiki色彩的「熱帶風情」調酒吧!

「熱帶鳳梨吉拉」酒譜:

  • 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 35ml
  • 新鮮鳳梨汁- 50ml
  • 薑汁氣水適量
  • 檸檬片
  • 作法:直調法,將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與鳳梨汁在裝滿冰塊的Highball中混合,補滿薑汁氣水,並用檸檬片裝飾。

剛好現在也是鳳梨產季,用這杯滿滿熱帶風味的吉拉調酒來消暑再適合不過啦!

哪邊買的到?

「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酒精濃度40%。

全球限量25,000瓶於旅遊免稅通路推出,建議售價台幣$1,900,台灣朋友請洽詢台灣免稅通路- 昇恆昌、采盟。

另一個不能錯過的「吉拉旅遊系列」

這個系列共有四款單一麥芽威士忌,用獨特的攝影酒標呈現JURA的地理特色。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陳年後,再經過15、30、40年的PX雪莉桶過桶增添濃郁尾韻。

  • The Sound(42.5%)金色色澤帶有榛子與香橙的香氣,焦糖牛奶糖的口味,以及深色森林水果的尾韻。
  • The Bay 12年(44%)銅金色色澤帶有太妃蘋果糖、蜂蜜和姜香料的香氣,伴隨葡萄幹、無花果以及甘草軟糖的尾韻。
  • The Loch(44.5%)赤褐金色色澤帶有糖漿香氣,烤蘋果的口味以及碎胡椒的尾韻。
  • The Paps 19年(45.6%)深赤褐金色色澤帶有姜味蛋糕和香草的香氣,香料燉梨的口味,烤核桃的尾韻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全球最愛蘇格蘭威士忌的國家是?台灣竟是第三大進口國

威士忌和白蘭地有什麼差異?如何區分兩種酒?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 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