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知識] 5款適合夏季的加勒比風居家調酒,懶人在家也能簡單調!

在炎熱的天氣裡就來試試這幾款非常具有「加勒比」風格的簡易調酒吧!

在炎熱的天氣裡你喜歡喝什麼調酒,HighballGin Tonic 還是 Mojito?相信這幾款調都是許多人的選擇,但偶爾是不是想換點口味呢?

就來試試這幾款非常具有「加勒比」風格的調酒吧!而且都是作法簡單,在家也能輕鬆調的懶人調酒。

Scotch and Coconut

  • 蘇格蘭調和威士忌 40ml
  • 新鮮椰子水60ml

使用直調法調製。

蘇格蘭威士忌和椰子水?沒錯,這個喝法在加勒比海一帶非常流行,像是在波多黎各甚至是不亞於鳳梨可樂達的調酒。椰子水帶有一點甜、一點鹹鮮,增強的了威士忌風味。

作法相當簡單,就是挑一隻你喜歡的威士忌,使用一般的調和威士忌即可,加入冰塊、椰子水即可,比較要注意的是椰子汁建議使用新鮮的,如果沒有也盡量找無加糖的比較適合。比例的話很隨意,完全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增減。

Ti’ Punch

  • 蘭姆酒 60 ml
  • 砂糖或糖漿
  • 萊姆

Ti’ Punch

Ti’ Punch 可以說是最隨興享受蘭姆酒的方法了,只需要酒、萊姆和糖。這個組合其實可以做出許多蘭姆酒調酒:Mojito、Caipirinha、Daiquiri 等,但 Ti’ Punch 之所以是最隨興的喝法在於他根本沒有如何調製的規則。

只需要準備一款優質的蘭姆酒,甜味部分有些人喜歡砂糖有顆粒感;有些人喜歡糖漿。萊姆可以選擇丟入整塊萊姆角、只擠果汁進去,或者甚至只噴付皮油就好。Ti’ Punch 甚至連冰塊有沒有都可以,有些人會告訴你,甘蔗田裡是沒有冰塊的,以前的人喝 Ti’ Punch 都是不加冰的。比例更不用說了,開心就好。

Ti’ Punch 可以說是調酒界的 Ricardo,是最自由的調酒。不過小編喜歡的喝法是蘭姆酒加上砂糖,丟入一塊萊姆角後加入冰塊,這樣才有消暑的感覺啊!

Lemon-Lime & Bitters

  • 安格式苦精 5~6滴
  • 糖漿 少許
  • 檸檬萊姆汁各半 補滿
  • 蘇打水 少許(可加可不加)

以直調法調製。

Lemon-Lime & Bitters

世界知名的苦精 Angostura 安格式其實就來自加勒比的千里達,Lemon-Lime & Bitters,簡稱 LLB,是一種可以簡單享受苦精美味的方法。在檸檬汁中滴入一些苦精,讓人可以品嘗到苦精原有的複雜風味,同時也能享受低酒精的清爽。

這款簡單的調酒甚至在澳洲的高爾夫球場上成為必喝的品項,Angostura 還未這款調酒出了罐裝版。在炎熱夏季的下午想來杯清涼、無酒感飲品的話,那肯定就是 LLB 了。

Canchánchara

  • 蘭姆酒 45 ml
  • 蜂蜜 22.5 ml
  • 萊姆汁 22.5 ml

以搖盪法調製。

說到古巴的調酒所有人先想到的可能是 Mojito 或 Daiquiri,不過 Canchánchara 在古巴也是相當重要的一款調酒。這款調酒據說是由古巴獨立戰爭的游擊隊員們所發明的,必須使用甘蔗蒸餾出的第一道酒、蜂蜜和墨西哥萊姆調製。Canchánchara 也是當時古巴一些莊園中奴工們的飲品,他們藉此來休息、補充體力。

雖然 Canchánchara 不是發明自調酒師之手;也沒有大文豪的喜愛,但它對當地人來說已經是根植於記憶深處,和歷史文化密不可分的一款飲品了。

Wray & Ting

  • 牙買加高強度蘭姆酒 45 ml
  • 葡萄柚蘇打 補滿

以直調法調製。

Wray & Ting 的名字其實就是它的材料,Wray 是廣受歡迎的 Wray & Nephew 高強度蘭姆酒;Ting 是一個當地常見的葡萄柚蘇打的品牌,但和一般葡萄柚蘇打比起來甜度較低、苦味較高。

這款調酒究竟是誰發明的已不可考,但它已經是牙買加當地的國民飲品。牙買加的蘭姆酒常具有一種特殊的高酯類風味,尤其高強度蘭姆酒普遍更強烈,不過當地人發現就是這種特殊的風味和葡萄柚蘇打特別的搭。

雖說是叫 Wray & Ting,但其實使用其他的牙買加蘭姆酒也是沒問題的,像是 Worthy Park 旗下的 Rum-Bar 高強度蘭姆酒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Highball(ハイボール)- 風靡日本的威士忌蘇打調酒

[調酒教學] Mojito 莫希托- 清涼系飲品的不敗經典

[調酒知識]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滿滿度假感的清涼調酒

資料來源:Punch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