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可食用」的啤酒套環!美國精釀啤酒廠研發海洋友善、可生物分解包裝

現今相當重視環保議題,美國一間精釀啤酒廠就針對海洋汙染提出了新解方!

時常會看到一些環保新聞講到人類的海洋汙染,造成一些海中生物誤食或纏繞塑膠製品,例如之前有照片就是海龜被鋁罐的六罐裝套環纏住而變形;或是海鳥胃袋裡都是塑膠……等等,像這樣的汙染甚至還會造成這些生物死亡。

海龜誤食啤酒套環

對於這樣危害影響,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一間啤酒廠提出了一個看起來相當實用的解方。

美國的 Saltwater 啤酒廠最近發明了「可食用」的套環,就算不小心流入海洋,也不用擔心會對環境造成影響。這個套環使用大麥和小麥絲作為原料製作,所以是完全可生物分解。如果被排進海裡,也會變成那些水中生物的食物,完全不用擔心會造成窒息或困住它們,反而還可以讓它們飽餐一頓。

可食用啤酒套環

Saltwater 本身就是一間相當熱愛海洋的精釀啤酒廠,它們相當支持其他與海洋相關的公益團體,也常舉辦淨灘、品酒會或其他活動來支持改善海洋環境。這個可食用啤酒套環也是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上而去研發的。

鋁罐六入裝的套環是在 1960 年代被發明,但時至今日已經被發現證實對海洋有嚴重地影響,尤其在靠近美國的墨西哥灣附近,更是世界上海洋中塑膠微料比例最高的地方。Saltwater 的品牌負責人就表示,其實研發這種可食用的套環對像它們這種小型酒廠來說,真的是一筆巨大且非必要的開銷,但他們仍希望能影響到更多廠商與大公司一起加入。

可食用啤酒套環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保樂力加推出4.5公升包裝基酒!宛如大型酒精補給箱

[啤酒知識] 生啤酒比較好喝?什麼是生啤酒與迷思大破解!

[啤酒知識] 10間你不可不知的台灣精釀啤酒品牌!

資料來源:Saltwater Brewery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