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沃特福隆重鉅獻世界第一款「生物動力法」月神威士忌!

愛爾蘭沃特福推出世界第一款「生物動力法」月神威士忌!Whiskyfun 給予90分五顆星超高評價

WATERFORD 愛爾蘭沃特福威士忌創始人Mark Reynier,受到世界上偉大釀酒師們讚揚農業生物動力法的啟發,為探索威士忌最天然純粹的風味,首度將「生物動力法」引進威士忌產業,為全球第一家榮獲Demeter認證與世界最大規模的生物動力蒸餾廠。

並隆重推出世界第一款生物動力法Biodynamic Luna 1.1月神威士忌,做為酒廠旗下桃花源系列獨一無二的最新代表作,遵循古老的傳統農作方式釀造而成的革命性威士忌新風味!

新作登場旋即獲得全球知名威士忌網站Whiskyfun 給予90分五顆星超高評價。為慶賀傑出的國際殊榮,即日起至2022/06/30,前往指定店家購買乙瓶月神威士忌,即贈送2個限量品酒杯,購買三瓶即贈送1盞限量月亮夜燈,滿足您味蕾與視覺美好體驗 (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Biodynamic生物動力法的起源

1924 年奧地利哲學家Rudolf Steiner(魯道夫施泰納)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農民創建了一個農業系統:BIODYNAMIC生物動力法。由於當時農民們擔心農業工業化、土地退化和數千年農業技術的喪失,而「生物(BIO)」則意味著生命與源源不絕的能量。

三位愛爾蘭大麥種植者:Trevor Harris,John McDonnell 與Alan Mooney,受到魯道夫復興農業的深刻影響,將Demeter 國際認證的生物動力法栽培方式應用於他們的農場與種植大麥的挑戰:將填滿有機糞肥的牛角埋在地下「發酵」,創造簡單天然的堆肥來刺激微生物作用;一切都遵循宇宙動力的節奏,目的是生產充滿活力、無化學物質的土壤與大麥。這是沃特福探索風土,追求極致純淨的品質與濃郁風味的終極體現。

WATERFORD沃特福酒廠總裁Mark Reynier表示:「1980 年代,法國勃根地和阿爾薩斯的葡萄園中,在過去數十年大量使用農用化學肥料與追求產量勝於質量的風氣,我親自見證風土和現代釀酒產業的復興。因此,Biodynamic生物動力法的蓬勃發展,一種乍看有點古怪的新興哲學,但只要品嚐過生物動力法威士忌之後,越能證明其非凡價值的存在。」

世界上許多偉大的葡萄酒莊都在採用這種方法來追求自然純淨與濃郁風味。如今,生物動力法站在再生農業的前端,有人說這是「超級有機農業」的至高表現方式。其中每個農場都是一個自我維持有機體,土壤、作物、動物、人與「產地精神」等各種元素都緊密關聯。生物動力法不僅僅只是一個自給自足的農業耕作系統,而是一個 16,000 多年來農業歷史裡反覆試驗的終極成就,更是在全球現代工業化變遷之前,防止土壤與環境衰竭而死的絕佳方法。

沃特福總裁Mark Reynier 最後補充:「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有幸品嚐世界上最頂級的葡萄酒,並看到越來越多酒莊採用生物動力法來尋找風味的強度和純度。如果都適用於葡萄,那為什麼不適用於大麥呢? 對於沃特福來說,這是探索風土的完美體現。由於大麥本身的風味特色,促使威士忌成為世界上最複雜的烈酒,而生物動力法將可以協助創造更天然純淨且風味馥郁的威士忌。」

【酒款資訊】

  • 產品系列:Arcadian 桃花源系列
  • 產品名稱:Biodynamic Luna 1.1生物動力法月神威士忌
  • 蒸餾年份:2018
  • 熟成時間:3年2月1天
  • 大麥品種:OLYMPUS
  • 發酵時間:194小時
  • 酒精度:50%
  • 木桶類型:35%初填美國橡木桶、17%美國處女桶、26%頂級法國橡木桶、22% VDN加烈葡萄酒桶
  • 建議售價:NT$3,280元

品飲筆記

  • 香氣:杏桃果醬,新鮮水果沙拉,冰咖啡,檸檬海綿蛋糕,杏仁牛奶巧克力,新鮮土壤味,麵包布丁、紅糖、草本茶,雨後充滿活力的大麥風味。
  • 口感:辛香料,白胡椒,丁香,青辣椒,黑巧克力,甘草,融化的餅乾,薄荷茶,柚子。
  • 尾韻:持久濃郁的辛香料與些微薄荷茶,令人垂涎不已,綿密悠長。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新威士忌酒廠怎麼存活?有威可賣之前的5招生財方法

[威士忌知識] 初學者必學!威士忌品酒的基礎方式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加水,加「哪種水」很重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