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雷島第11家酒廠「Portintruan」即將問世,看點在哪?

最近艾雷島將有新的一家蒸餾廠「Portintruan」加入,2022的艾雷島嘉年華可說是活力滿滿啊!

艾雷島在過去這幾年間可以說是欣欣向榮,先是迎來了第九家酒廠「Ardnahoe」,關廠許久的Port Ellen也正在一步步復活。現在更將有新的一家蒸餾廠「Portintruan」加入艾雷家族,2022的艾雷島嘉年華可說是活力滿滿啊!

事實上關於這家新酒廠的資訊,在2018就有一點消息流出了,當時的代號是Farkin Distillery,現在正式定名為「Portintruan」。Portintruan背後的母公司可是大有來頭,Elixir Distillers是一家知名的獨立裝瓶商,隸屬於Whisky Exchange,市面上常看到的艾雷元素、Port Askaig都是這家裝瓶商的旗下作品。

艾雷元素

Portintruan的名字來源於酒廠建設地過往的農場名稱,來自蓋爾語「溪流之地」,發音為Port-nah-truan,酒廠的位置就在艾雷島南方Port Ellen的旁邊。

根據酒廠的共同擁有者Sukhinder Singh表示,酒廠會用一些Old Style(老式風格)的技術來增加酒的深度與個性,像是自家地板發麥、直火加熱等。酒廠也預計會推出數個不同泥煤酚值ppm區間的作品,會有著各自的特性和風味特色。

艾雷島第11家酒廠「Portintruan」
Portintruan酒廠示意圖

酒廠經理Georgie Crawford表示酒廠也會使用新科技,像是綠能跟永續經營技術(如水循環、熱能循環、生殖能…等等),是家結合新舊技術的新形態酒廠。

另外一個相當有意思的地方,是Portintruan還有一個實驗蒸餾廠,這邊預計會生產一些蘭姆酒,這也是相當讓人期待啊!不知道會是甚麼風格的蘭姆酒呢?

Portintruan已開工6個月,以目前的計畫來看,沒有意外的話要到2024才會開始蒸餾,大家想要喝到他們家的威士忌最快也是2027的事情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艾雷島威士忌酒廠 Port Ellen 重新開廠計劃曝光!

[威士忌知識]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 艾雷島(Islay) 酒廠介紹與推薦

艾雷島迎來第九家蒸餾廠-「Ardnahoe」即將開始蒸餾

[威士忌知識] 泥煤大解密!酚值ppm、製程、風味的影響

參考資料:WhiskyMag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