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 Guinness 健力士啤酒的神秘口味!推出後竟還收到威脅信……

在台灣基本上只會看到一款 Guinness,不過Guinness 其實推出了許多的特殊口味嗎,而且推出後還會收到威脅信?

大家喜歡健力士 Guinness 啤酒嗎?許多人第一次喝黑啤酒就是 Guinness,畢竟是最容易在超市、賣場看到的。在台灣基本上只會看到一款 Guinness,不過你知道 Guinness 其實推出了許多的特殊口味嗎?

此外啤酒推出新口味很正常,但 Guinness 每次推出新口味,竟然還會收到粉絲的威脅信,是他們推出的新品太奇葩?究竟 Guinness 有那些特殊版本呢?

氮氣冷萃咖啡

Guinness氮氣冷萃咖啡

Guinness 去年在美國推出這款氮氣咖啡啤酒,並宣布將要開始在英國販售,未來亦會在其他多國推出。Guinness 本身帶有的深色風味時常讓人聯想到咖啡,加上他們使用特殊的氮氣氣囊技術,因此不如就將氮氣咖啡和 Guinness 兩者結合。

這款咖啡啤酒據說擁有濃郁的咖啡風味與柔順的口感,但 Guinness 本身舒服的焦苦感也還是存在。

早餐茶琥珀啤酒

Guinness早餐茶琥珀啤酒

今年聖派翠克節 Guinness 推出了一款相當有趣的啤酒—早餐茶琥珀啤酒,這款啤酒原本是只有在 Guinness 馬里蘭酒廠中有提供生啤,不過今年限定推出了罐裝版本。

之所以會有這款啤酒的誕生是因為釀酒師和愛爾蘭遊客的互動。這位遊客小時候就住在 St. James’s Gate 酒廠對面,也就是 Guinness 最早的發源地,他提到小時候酒廠釀酒時的麥芽汁的味道會和家中母親泡茶的香氣混和,因此激發了釀酒師釀造出這款啤酒。

此外可能有人注意到,這款啤酒是琥珀啤酒,而不是 Guinness 最有名的愛爾蘭司陶特。沒錯,Guinness 也是會推出非黑啤酒的酒款的,只是在台灣幾乎沒有見過。

波本桶陳薄荷巧克力司陶特

Guinness波本桶陳薄荷巧克力司陶特

去年聖誕節 Guinness  也推出了一款相當神秘的限定品,這款司陶特在釀造的時候就加入了乾燥薄荷葉,並在波本桶中熟陳一陣子,最後再加入些許的純可可進去,並且有 10.8% 的酒精濃度。

這款啤酒節合了相當多的元素,但其實彼此都能相互連結。10.8% 雖然喝起來有點硬,但這款啤酒是設定聖誕節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高酒精濃度也適合寒冷的天氣。

0.0 無酒精啤酒

Guinness 0.0 無酒精啤酒

近幾年無酒精啤酒已經成為趨勢,各大品牌都率續推出自己的無酒精品項,Guinness  當然也有。這款 0.0 是使用一種特殊過濾方式,過濾掉酒精的脫醇啤酒。

不過無酒精啤酒通常評價兩極,最多人詬病的就是做的和原本的啤酒味道完全不一樣。雖然也有做得好喝的無酒精啤酒,不過目前 Guinness 0.0 並沒有進台灣,或許未來無酒精啤酒更普及後,也有機會來試試到底 Guinness 0.0 味道如何。

出口特別版

Guinness Special Export 出口特別版

最後一個其實並不算什麼特殊口味,只是這是在台灣唯一可以看到的不同 Guinness 版本。這款 Special Export 出口特別版是 Guinness 出口至比利時的版本,之前在台灣也有出現過一陣子。

這款啤酒和一般 Guinness 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有 8% 的酒精濃度!出口特別版是結合了比利時啤酒的風味釀造出的特別款,有強壯的酒體、更飽滿的香氣和更甜的餘韻。

新產品背後—狂粉的死亡威脅?

Guinness 作為相當久遠的品牌,其實對於新事物仍有相當大的開放度,不過對於一些 Guinness 狂粉來說就不是這樣一回事。

一位 Guinness 前員工在推特上表示,他曾幫 Guinness 操作過社群媒體,而每當推出新品時,就會有粉絲發出死亡威脅。看來 Guinness 有一群相當基本教義派的粉絲。

不過對於一個品牌來說,不斷推出新品讓人產生新鮮感也是很重要的,經典款 Guinness 也不是停賣,這種反應也是有點過於激烈了。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紳士的啤酒:一杯「完美的健力士 A perfect pint of Guinness」

[啤酒知識] 世界五大啤酒產區告訴你!世界不同啤酒的特色

[啤酒知識] 生啤酒比較好喝?什麼是生啤酒與迷思大破解!

資料來源:The Drink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