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Ardbeg推出「泥煤田熟成」威士忌,並用NFT發行!

阿貝新酒款竟然是將酒桶直接埋進土哩,並用 NFT 發行,太新穎了吧!

記得之前和大家介紹過國外一個威士忌 NFT交易平台「BlockBar」嗎?BlockBar 上有許多珍稀威士忌酒款的 NFT,而且都是平台限定。最近 Ardbeg 也在 BlockBar  上發布了酒款,但這款酒有點特別。

這瓶 BlockBar 限定的阿貝酒款叫「Fon Fhòid」,竟然埋在「泥煤沼澤」中將近三年?

阿貝Ardbeg Fon Fhòid 概念圖

沒錯,阿貝把兩個裝滿威士忌的波本桶埋進了酒廠附近的泥煤田中 2 年 10 個月。酒款名字 Fon Fhòid 就是蓋爾語中「草皮下的意思」。顯然的這款酒也是首席釀酒師比爾博士的各種實驗之一,據稱將酒桶埋進土裡後,賦予了威士忌更多土壤、苔蘚和強烈的草本風味。

Fon Fhòid 以 45.5% 的濃度裝瓶,售價的話則是 1 eth,以撰文當下來看的話差不多是台幣 8 萬 8 左右,相當不便宜。

Ardbeg-Fon-Fhòid

BlockBar 預計在美國東部時間 4/19 早上 10 點開賣,限量 456 瓶。因為是 NFT 所以在台灣也是可以買的哦~ 開賣時間是台灣 4/19 晚上 10 點。

在 BlockBar 上購買了 NFT 後,實體酒款會放在他們新加坡的倉庫中,NFT持有者隨時可以兌換酒,酒就會直接寄到指定地址,當酒兌換後這個 NFT 就會從交易平台上消除。

Ardbeg-Fon-Fhòid-NFT


把橡木桶埋到土裡陳年的想法也太新穎了吧!好想試試到底是什麼味道,可是……(看向錢包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Ardbeg 2022艾雷嘉年華限定「Ardcore」推出!原料用「啤酒深色麥芽」?

[威士忌知識] 泥煤大解密!酚值ppm、製程、風味的影響

[威士忌知識]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 艾雷島(Islay) 酒廠介紹與推薦

資料來源:BlockBa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