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登「時光協奏系列第二樂章39年」推出!12+27年最長二次熟成記錄

由蘇格登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擔任時光的指揮家,首次以頂級紅酒桶為主熟成,歷時12+27二次熟成工法

每段扣人心弦的協奏曲背後需要運用多種的樂器,透過作曲家的編寫和指揮手的編排,方能將各種樂器的音色與節奏完美融合,共譜出獨具匠心的動人樂章。正如在威士忌的世界中,首席調酒師運以選桶和調和的功力,將初始的美好交由時間這位指揮手歷練,最終於舌尖細細品味時光沉澱帶來的美好,感念這樣美好的契合,蘇格登時光協奏系列因應而生。

延續第一樂章的震撼,蘇格登推出「時光協奏系列第二樂章 – 蘇格登39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由蘇格登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擔任時光的指揮家,首次以頂級紅酒桶為主熟成,歷時12+27二次熟成工法,經過時間的淬煉以悠長曲調訴說緩慢的美好,成就蘇格登迄今為止最長的二次熟成,為時光協奏系列全新樂章注入非凡旋律。

時光協奏系列第二樂章 - 蘇格登39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超越常規熟成標準,味蕾全新饗宴

蘇格蘭首位女性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運用40年多來的豐沛經歷,透過創新挑戰及醇熟的工藝,為單一麥芽威士忌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和深度品味的突破,將經典酒款蘇格登12年原酒注入多種頂級歐洲橡木桶包含頂級紅酒、波特酒、PX & Oloroso 雪莉酒浸潤而成,再歷經27年的二次熟成後取出勾兌,最後特別置放於法國波爾多紅酒桶中收尾。耗時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歷程,以12+27二次熟成詮釋在時間的磨練中,造就蘇格登迄今為止最長的二次熟成,更創造了無限平衡的極致風味。

Maureen Robinson結合自身經歷,回顧多年前造訪法國葡萄酒莊品嘗到剛從葡萄藤摘下成熟葡萄的經歷,激起她對於威士忌風味的創新想法,運用不同質地及風味的分層,並且透過長期與具多樣化且細緻入微的紅酒桶對話,以珍貴罕見的年份和賦予味蕾極致誘惑的豐潤口感,勾勒出無與倫比的「時光協奏系列第二樂章 – 蘇格登39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時光協奏系列第二樂章 - 蘇格登39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蘇格登39年原酒紅琥珀色酒液散發豐富的水果氣息及奶油焦糖香味,層層昇華的風味沉澱出精湛的複雜度和風味張力,威士忌與紅酒桶之間共譜出具深度且和諧的全新樂章。就連享譽全球的威士忌大師查爾斯‧麥克林(Charles MacLean) 在品飲完蘇格登39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更說道: 「Glen Ord酒廠活撥鮮明與醇順容易入口的調性依舊,更增添了難以言喻的豐富美妙口感,值得細細品味沉思,搭配濃縮咖啡和黑巧克力品酩越能體現層次風味的深度。」

此外,在包裝設計靈感源自於Maureen Robinson探訪南歐酒莊的遊歷,以抽象漩渦比擬威士忌於紅酒桶陳釀27年的意象,疊加金色漩渦飾紋代表著酒液風味層次的變化,引領品酩者一同探尋珍稀風味威士忌的時光韻味。

蘇格登39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以探索絕佳味覺體驗的可能性,引領開創性工藝的獨特威士忌風味,於今年3月底磅礡問市,全球1,695瓶,其中123瓶獨獻台灣威士忌藏家,酒款以酒精濃度46.2%裝瓶,建議售價為NT$88,000。

時光協奏系列第二樂章 - 蘇格登39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蘇格登38年「時光協奏 第一樂章」- 悠長演繹12+26年最長二次熟成

傳奇桶藝大師Maureen,如何創造最受台灣人歡迎的「蘇格登Singleton」威士忌?

[新品開箱] THE SINGLETON蘇格登1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神秘的五桶風味!?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