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酣呷餐酒- 調酒超高CP值絕讚餐酒館(台南市南區)

調酒好喝不說一杯還只要300元? 有這種好地方怎麼能錯過呢!

據說據說,台南有一家餐酒館非常超值,調酒好喝不說一杯還只要300元?

有這種好地方怎麼能錯過呢,特派員們馬上殺到「The Han-Jia Pairing Dinner 酣呷餐酒」!

酣呷餐酒環境

酣呷餐酒 外觀

酣呷餐酒的位置就在新光三越正對面、藍晒旁邊,不知道為何外面的招牌燈沒有開,大家也疑惑了一下到底有沒有開…從右側的通道走進去後,明亮寬廣的空間就在眼前啦~

酣呷餐酒 內部

內部除了一個長吧台,坐位數也是相當多,上圖中間這面牆的對面還有一排沙發區來著,要多人聚餐也完全沒有問題。

那麼,調酒是不是真的跟聽說的一樣那麼便宜呢~

特調喝起來

酣呷餐酒 酒單

特調酒單先來看一下,傳言是真的!一杯只要300元,這個價錢很久沒看到了……(唯一一杯330的是最下面的長島冰水。)

直接一輪喝起來~基本上酣呷特調的風格都是屬於清爽易飲系,酒感較低,非常容易搭配口味較重的食物,單一素材的風格頗強烈,特色明顯。

鹽田日光

酣呷餐酒 鹽田日光

這杯挺有意思的,有一個鹹鹹的海苔感。

古道柚子綠

低酒感,相當爽口的一杯酒,有蠻重的綠茶感。屬於非常解渴,不小心咕嚕咕嚕就喝掉的一杯。

大大武花大武花

酣呷餐酒 大武山

非常強烈的酸梅感,酸爽順口。

山羊眉眉

香氣和口感反差很大,口感上是草莓和白巧克力,但松露的香氣很強烈,蠻有特色的一杯酒。

九又3/4

酣呷餐酒 九又3/4

上層有著綿密的泡沫,酒體本身則是強烈的葡萄柚感,爽口的一杯。

酣呷餐酒 調酒師阿龐
美女調酒師阿龐 一生懸命調酒中

以一杯只要300元來說,特派員們一致覺得這個水準很可以啊,輕鬆的吃吃喝喝非常愉快。

經典調酒

特調喝完了,當然也要喝喝看經典做的如何。由於前面特調都屬於俐落爽口系,我們這邊就來杯Negroni跟盤尼西林吧!

盤尼西林

酣呷餐酒 盤尼西林

酒的部分只用Talisker調製,使用新鮮的薑,薑感還蠻突出的,味道頗為細緻,給過。

Negroni

酣呷餐酒 Negroni

這是一杯相當厚實的Negroni,Vermouth的風味比較突出一些,整個有一種濃縮感,喜歡比較扎實經典風格Negroni的朋友值得試試。

經典調酒的價格也都是300,這……這只能說真的是太超值了,這個水準的經典在台北應該隨隨便便都要400+啊,只能給他喝好喝滿了!

下酒餐點

既然來到餐酒館,當然要點一些食物來吃吃囉~先讓大家看一下菜單:

酣呷餐酒 菜單

選擇可以說是相當多種多樣,主食類也不少,可以直接來吃個晚餐接著喝酒,一條龍處理完畢。

辣醬馬鈴薯

酣呷餐酒 墨西哥馬鈴薯

這道就跟勇士馬鈴薯有一點像,上面的醬是用墨西哥辣椒做的。要點這道菜的時候一直被店員恐嚇:「啊?真的要點這個嗎?這個很辣喔,我先提醒你喔…」害特派員們入口的時候戰戰兢兢,結論是店員應該不太吃辣,雖然後勁是有辣的但沒那麼可怕,完全可以接受。微酸的醬汁很好吃,拿來下酒相當適合。

孜然匯茄子

酣呷餐酒 香料茄子

小編最喜歡的一道,香味風味濃厚、茄子煮的恰到好處,是一道比較重口味的茄子料理,也是十分適合下酒。但據說這一道菜好惡分明(大概就是看你吃不吃茄子吧?),一度要從菜單上消失,這邊號招喜歡茄子的酒友把它吃爆,這樣我們下次去台南才會繼續有這一道可以吃啊~

章魚腳

酣呷餐酒 章魚腳

兩大隻章魚腳,配上堅果甜椒醬,章魚腳頗軟嫩,跟醬的搭配不錯。

餐點的部分水準都不錯,都很適合下酒,份量上不是太多,不過要吃飽也是綽綽有餘了。

總結

酣呷餐酒

總歸兩個字就是「超值」,調酒均價300實在是讓人激賞,最近在南部也不是很常看到這個價位了。加上調酒的水準很不錯,並沒有因為價格就降低了品質,不管是爽口的特調或是扎實的經典都很值得一喝,輕鬆無負擔。

店內坐位數頗多,除了自己一個人在吧台輕鬆喝兩杯,一群人來這邊吃吃喝喝也是很適合的。只要人均1000左右就可以喝兩杯酒+兩道下酒小餐點,對荷包的負擔也輕。

酒友們千萬不要錯過這家台南好店喔!

酣呷餐酒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 669 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提供:經典、特調、餐點
價位低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壹井吧- 獨樹一格台南最亮秘密酒吧(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MoonRock- 台南必訪現代文青風酒吧(台南市北區)

[誠實酒記] Bar Mozaiku馬賽克- 台南老牌日式無酒單酒吧(台南市中西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