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 激推的清新檸檬即飲調酒

這次開箱的罐裝調酒系列有點厲害啊,水準直接拉上去

Asahi 最近在 7-11 上架了兩款新的瓶裝調酒「Asahi The Craft Cocktail」,主打保留最大的清新檸檬風味,聽說頗受好評。Asahi The Craft Cocktail 共有兩種口味,分別是「青檸檬琴通寧」和「黃檸檬薑味蘇打」,究竟跟其他的罐裝調酒有什麼不一樣?跟我們來開箱試試吧!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

即飲調酒比較常見的是易開罐裝,但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 的包裝比較不同,是旋蓋式鋁罐。此外瓶蓋上寫著「請直接從瓶口飲用」,比較少看到會這樣特別建議的,難道有什麼特別之處?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瓶蓋

瓶身上有解釋這系列調酒的特色,採用了 Asahi 特殊專利的檸檬萃取法,可以最大程度的表現出柑橘皮油的香氣,聽起來有點厲害。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瓶身

青檸檬琴通寧

首先先來喝這款琴通寧,包裝上寫說加入了日製琴酒(難不成是 Nikka?很有可能啊)。先照著包裝建議直接飲用看看,一開瓶是相當清新的青檸風味,果然是特殊專利,十分自然飽滿,就口時檸檬香氣更是突出。

實際喝起來的話……欸相當好喝!氣泡感十分強勁,酸度明顯,一樣以檸檬風味為主,沒有太多琴酒或杜松子的味道,但尾段可以感受到一絲通寧水苦味,甜度也不高。整體來說十分平衡;香氣也自然,不像有些罐裝琴通寧有著奇怪的化學味,甚至可以說是即飲琴通寧中最好喝的一款了。

雖然人家建議直接飲用,但通常倒進杯子比較能感受到香氣,秉持著實驗的精神還是倒出來喝看看吧!

結果卻出乎意料,倒進杯子後香氣反而不如直接就口喝,而且最大的致命傷是碳酸感變得相當薄弱,完全無法和在瓶中相比,因此喝起來反而比較膩口。

看來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 的瓶口是有特別設計過的,開口和一般保特瓶不同,有特別加大(可參考下圖 10 元比例尺),設計成在喝的時候還是能聞到香氣的;此外和啤酒杯比起來瓶口聚香效果更好,呈現的香氣強度完全是天壤之別。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瓶口

黃檸檬薑味蘇打

第二款黃檸檬薑味蘇打基酒是伏特加,那不就是莫斯科騾子嗎?香氣上一樣黃檸檬非常濃郁,甚至像吃到彩虹糖黃色口味一樣,不過仍算相當自然的香氣。

入口後整體風味強度與層次都有點略輸綠色的,一樣以檸檬本身風味為主,氣泡感強、甜度不高、略有酸度,但薑味就有點略低了,不是很明顯能感受到薑味。

但整體平衡做的仍是不錯,也算蠻好喝的,只是如果能做的薑味更突出、更辛口,甚至帶有一點薑汁辛辣感會更好。

倒入杯中後的問題和前面一樣,就不再贅述,還是相信人家說直接喝就直接喝吧!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黃檸檬薑味蘇打

結論

整體來說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 這系列兩瓶都蠻不錯喝的,尤其青檸琴通寧更是極度推薦,是少數小編會時不時想買一瓶來喝的罐裝調酒。

另外就是像瓶蓋寫的,絕對要直接就口喝,倒出來後香氣和碳酸感根本無法相比。另外建議喝的時候溫度要夠冰,回溫一點之後甜度還有稍有一點膩口。

酒精濃度兩款都是 5%,售價方面是 79 元,不過容量有 400 ml,價錢方面不算貴。目前只有在小七有販售,數量的話也滿多的,三瓶還有折扣,相當推薦大家去喝喝看!

Asahi The Craft Cocktai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如何完美呈現琴通寧?掌握4大要素教你調出大師級Gin Tonic

通寧水歷史知多少?帶你一窺Tonic Water的發展過程

[調酒介紹] 酸中帶辣的沁涼口感—莫斯科騾子(Moscow Mule)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