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威速報] KIRIN推出兩款新Single Blended日威- 富士&富士2022 Master Piece

Single Blended是什麼意思?富士御殿場這兩款新品有何特別?

隸屬於KIRIN旗下的「富士御殿場蒸溜所」即將推出兩款新品「Single Blended Japanese Whisky富士/ 富士2022 Master Piece」。

過往的富士主要是以「單一穀物威士忌」為主,在世界上評價頗高,像WWA中也很常拿到最佳穀物威士忌的獎項,但是這次的「Single Blended」又是啥意思呢?

富士御殿場蒸溜所

Single Blended不是一個很常見的名詞,它指的是「單一酒廠生產的調和威士忌」,富士御殿場因為同時有生產穀物和麥芽威士忌,因此才能推出這兩款Single Blended作品。

*小編附註:不過在日本,一間酒廠同時生產穀物和麥芽威士忌是蠻常見的事,許多酒廠都同時有兩種設備,像是宮城峽、櫻尾、白州…等等,或許繼富士之後,未來日本的Single Blended會越來越多?

讓我們分別來看一下這兩款作品吧~

Single Blended Japanese Whisky 富士

Single Blended Japanese Whisky富士

預計發售日:2022.06.07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3%
建議售價:6,600日圓(約1,700台幣)
2022預定發行數量:4,700箱(一箱9L,總共約56,400支)

調和富士御殿場生產的穀物和麥芽威士忌,並用富士山的伏流水製造而成。這支是比較偏普飲款的,無年份標示、生產數量也較多一些,預計會在日本餐飲、量販通路和KIRIN的電商DRINX販售。

Single Blended Japanese Whisky 富士2022 Master Piece

Single Blended Japanese Whisky 富士2022 Master Piece

預計發售日:2022.04.19(DRINX網站)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50%
建議售價:54,780日圓(約14,300台幣)
發行數量:1,000瓶 數量限定

這一款可就高級了,據說使用了不少長期熟成的貴重原酒(但他還是無年份的),售價也是高級許多。官方風味描述:有著成熟果實香,如卡式達般的濃厚感、花香、辛香料風味,多彩豐富的香味和複雜層次。

富士2022 Master Piece數量相當稀少,想必會引來不少愛好者的爭奪吧~如果有想要購買的朋友,記得隨時關注KIRIN販售網站DRINX(https://drinx.kirin.co.jp/

參考資料:KIRIN新聞稿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威新廠大量出沒中? 從「日本威士忌製造免許申請」解析日威新廠們

「Japanese Whisky 日本威士忌」標示新規範- 或將終結日威亂象?

[威士忌品牌] 日本MARS- 你不知道的老牌日威酒廠 (駒之岳/岩井/越百)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