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樂力加推出4.5公升包裝基酒!宛如大型酒精補給箱

這個包裝不只帥氣,更是為了節能減碳,預計可以減少66%的碳排放!

現今社會在消費行為上注重「環保」的意識逐漸提高,許多產品都希望能達成像是減塑、零碳排的目標,當然對於酒業也是一樣。

全球第二大的酒商集團保樂力加最近就和 ecoSPIRITS 合作,在香港和新加坡推出了可重複使用的大容量烈酒包裝。保樂力加旗下的三個品牌—絕對伏特加、英人琴酒和哈瓦那俱樂部蘭姆酒,將使用 ecoSPIRITS 的特殊包裝,分銷到香港和新加坡的合作店家中。

保樂力加大包裝

ecoSPIRITS 是一間針對酒類,開發更環保包裝的新創公司,可以極大減少在供應鏈上造成的包裝浪費,達成低碳排放的目標。相較於一般常見的 750 ml 玻璃瓶,ecoSPIRITS 是一種 4.5 公升的玻璃容器,並且在使用完後可以回收、消毒後再次填裝。

香港和新加坡是世界上酒吧和餐酒館最密集的地方,但是根據研究,香港只有不到 15% 的玻璃回收率;新加坡甚至低於 11%,其他則都是直接進入了垃圾掩埋場。這次合作中香港和新加坡共有超過 80 間的店家加入,預計會比傳統模式減少 66% 的碳排放量。

但除了環保之外,不得不說 ecoSPIRITS 外觀設計相當帥氣啊!有點像遊戲中會出現的補給箱(的確是需要酒精補給啦),是會想讓人收藏一個的。不過看起來應該只有提供給店家使用,不知道未來台灣也會不會引進呢?


資料來源:保樂力加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Air Vodka 空氣伏特加」用空氣+水就可以做伏特加?最環境友善酒品

[調酒知識] 一個shot是多少ml?世界各國尻shot容量表+shot小知識詳解

[調酒知識] 五款你不知道的「台灣原住民調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