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迷不容錯過!電影《⽣命之⽔》紀錄蘇格蘭威士忌的故事

《⽣命之⽔》記錄了從1980 年代起的蘇格蘭威⼠忌產業⾰命,如何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小編看後心得:

這部紀錄片從布來迪酒廠的故事作為主軸出發,帶入了整個蘇威產業面臨的各種狀況,從沒落到崛起的大小是。由於以「故事」為主切入,看起來相當有趣,並不會沈悶。比起純粹講製程、品酒的紀錄片,這更像是講一個業界與市場的故事,看完可以讓你更了解蘇格蘭威士忌發展。

如果你是蘇格蘭威士忌愛好者的話,這部相當值得一看; 如果你是布萊迪酒廠粉絲,那就更應該要看啦!

《⽣命之⽔》是⼀部紀錄長片,它記錄了從1980 年代起的蘇格蘭威⼠忌產業⾰命,在⼯匠、學者、勇於衝撞傳統的創業家的努⼒下,將停滯不前的蘇格蘭威⼠忌產業塑造成今⽇的巨⼈。「好同好威士忌協會」特地將此紀錄片引進有威士忌天堂美名的寶島台灣,讓所有威士忌愛好者有機會與威士忌大師們共同欣賞這部既激勵人心,又充滿威士忌界「人」的故事的影片。

《⽣命之⽔》是由一位相當熱愛威士忌的美國好萊塢導演:格雷戈·斯沃茨 (Greg Swartz)所掌鏡,歷經兩年的時間,橫跨三大洲、六個國家所拍攝而成。這部影片初期的概念,一直都是由一群熱愛威士忌的人士支持,講著熱愛威士忌的人的故事、單一麥的故事,以及它如何從飲酒的文化與歷史當中崛起、如何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同時也講了蘇格蘭人的故事,並於北美洲群眾募資平台上架,順利募資成功。

活動現場邀請「執杯大叔 林一峰」為影片引言。林一峰大師在YouTube頻道中介紹此電影時,便曾與該片導演 Greg Swartz進行遠距訪問,對整部影片內外的人物與文化,皆有深刻的介紹。在影片播放結束後,現場跨洋連線到人在美國的導演Greg與現場觀眾進行Q&A,深入探討威士忌業界這幾十年來的進步與發展,以及背後精彩的小故事。

這場活動吸引到全台各地的威士忌產業人士、達人與愛好者們同聚一堂,除了一起觀影,也一同享用由布萊迪 (Bruichladdich) 帶來的雞尾酒。

首映門票在農曆年後開賣,在短短十天內接近售罄。主辦單位表示,這段時間受到眾多威士忌愛好者們回饋表示無法於平日晚間前來台北參加首映,因此該協會計畫於3/13(日) 舉辦台北第二場放映,並規劃全台巡迴放映會,造福廣大的威士忌同好們。

詳情請留意「好同好威士忌協會」Facebook社團動態。
https://www.facebook.com/gbudswhiskysociety

3/13 生命之水台北二場購票資訊
https://www.accupass.com/go/wateroflife2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布萊迪酒廠(Bruichladdich)「奧特摩 Octomore」- 最重艾雷泥煤神獸

威士忌是否有「風土 Terrior」?Waterford有趣的威士忌原料實驗

[威士忌知識]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 艾雷島(Islay) 酒廠介紹與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