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Gallery20.5- 隱身畫廊中的秘密酒吧(高雄市苓雅區)

藏身在畫廊後,不管是經典和特調都相當有水準!

高雄一直是酒吧重鎮,也不斷有新店開幕。特派員這次前往高雄,就來到一間朋友推薦,開幕才一年的酒吧「Gallery 20.5」。

其實特派員之前就去過 Gallery 20.5 一次,還有拍了個短片。但那次去正好是試營運第一天,許多東西還沒定位,也還沒有酒單,這次就來完整體驗一下啦!

我說那個入口呢?

Gallery20.5入口

循著地址會看到的是一間畫廊,沒錯 Gallery 20.5 是一間 speakeasy bar,酒吧其實隱身在畫廊之後。但外面也做的相當有模有樣,不管是白牆、照明,都和真的畫廊一模一樣。

至於入口的機關呢?就是牆上和酒吧最有關聯的畫—美國畫家愛德華·霍普的《夜遊者》,這不就是形容酒吧的人們嗎?而入口按鈕正好在畫中一個小門上,有種走進畫裡的感覺。

通過機關後畫風一變,從純白明亮的畫廊變為木質溫暖的酒吧,這才是 Gallery 20.5 的主體啊。

Gallery20.5吧檯

特調

遊牧者的天堂

Gallery20.5 遊牧者的天堂

素材相當多元:焙茶威士忌、五葉松、茶樹、茉莉花、水蜜桃、西洋梨、蔓越莓。聞起來以桃子、梨子類的香氣為主,是酒體不重的酸甜調性,入口後反而浮現碳焙的茶感,後面帶出一些木質和淡淡的花香,是相當一杯多層次且易飲的調酒。

之乎者也

Gallery20.5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加入了油蔥酥在裡面,相當有趣的素材,基酒使用四方香料蘭姆酒,另外還有鐵觀音冬瓜糖、鳳梨、月桃葉。整杯調酒喝起來非常有趣,鹹甜鹹甜的。光用聞的就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油蔥酥,甚至有種錯覺等等喝的時候嘴巴會油油的。

當然實際上並不會,在口中有點混和爆米花的味道,帶有一點質地但酒感不重。冬瓜糖與茶葉在後面一點出現,最後則有些許的草本感。油蔥酥和冬瓜糖、鐵觀音深棕色的連結相當有趣,看起來很違和,但彼此是很協調的。

艾拉之書

同行友人表示想來杯泥煤、重口味一點的,調酒師推薦這杯他們改版的拉佛格計畫。基酒使用 Smokedhead,加上綠色夏翠絲,最後浮上一點拉佛格威士忌。泥煤感在香氣上更明顯,入口後以夏翠絲的藥草感為主,還是能感受到泥煤威士忌但比較像配角,整體圓潤;酸度頗高,是一杯相當醒腦的調酒。

經典

Daiquiri

Gallery20.5 Daiquiri

調酒師選用甘蔗之花 4 年,搭配波士頓雪克杯快速充氣冰鎮。這杯 Daiquiri 相當輕盈、酸度銳利,帶有一點 funky 感,是會讓人想大口喝下的類型。

Rosita

Gallery20.5 Rosita

Rosita 是由龍舌蘭加上兩種苦艾酒、Campari 與苦精調製而成。調酒師使用有熟成過的 Patrón Reposado 龍舌蘭,讓香氣上竟然帶有一點香草冰淇淋的感覺。

入口以藥草為主;與淡淡的胡椒辛香,有一點像是茶梅的感覺。苦度不是很明顯,帶有酒感卻蠻能輕鬆喝的,個人相當喜歡這杯。

總結

Gallery 20.5 整體相當具有文藝感,不管是畫廊或是酒單,都有一些小彩蛋,可能是來自一些電影、音樂等,如果也喜歡一些藝文相關,那應該會相當喜歡這邊。

特調風味組合都相當多元有趣,蠻偏向現代調酒但前衛不會讓人感到有距離;經典調酒也都在水準之上,整體氛圍也都相當優秀。價位的話經典差不多是 320~350;特調稍高一點在 350~380,算是中等價位。

此外店裡是也有提供食物的,不過這次前往沒有特別吃東西,看菜單除了一般小食外,還有像鴨胸、肋排之類偏主食的,不管是想要吃吃喝喝,或是單純喝酒,Gallery 20.5 都是不錯的選擇。

Gallery20.5 招牌

Gallery 20.5

地址:802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20號1樓
電話:0909605160
營業時間:20:00–02:00
特色:特調、經典、食物、畫作
價位中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無聲的所在 Voice-over 懷舊風高品質老宅酒吧(高雄市前金區)

[誠實酒記] 電話亭後的秘密酒吧- Bar Gaz (高雄市前金區)

[誠實酒記] 台南老屋裡的微醺時光-Bar Infu(台南市中西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