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Vodka 空氣伏特加」用空氣+水就可以做伏特加?最環境友善酒品

美國的一家Air Company研發出了神秘的技術,竟然可以將二氧化碳轉成酒精?

你印象中的伏特加是怎麼做的?用穀物、馬鈴薯糖化發酵之後多次蒸餾嗎?太落伍了,現在伏特加已經可以「無中生有」,直接從空氣和水之中生出來啦!

美國的一家Air Company就研發出了這個神秘的技術,跳過了傳統的製成直接從二氧化碳做出酒精,太神奇啦:

創辦人Stafford Sheehan用一種技術直接從二氧化碳合成出酒精,據稱也是首款「負碳排放量」的環境友善酒品。這種技術雖然已經存在多時,但Air Co.是第一個用它來製酒的公司。

簡單來說,他們將水電解取得氫,再將氫和二氧化碳放到他們的碳轉化反應器讓兩者作用,產生甲醇、乙醇和水,再經由蒸餾分離出乙醇和水,最後混和就成為伏特加啦!

至於這款酒喝起來如何?目前網友們的評價普遍給予好評,風味乾淨、柔順是大部分人都有給予的評語,甚至有些人說「是我喝過最順口的伏特加!」畢竟如果這款伏特加真的是 60% 純水+40% 乙醇,那肯定是最純淨的伏特加了。

Air Vodka 空氣伏特加

畢竟是直接從空氣中分解合成出來的,這款空氣伏特加當然也是無糖、無麩質、無澱粉。包裝上也是講求 100% 可回收,不管是外盒、瓶身或是標籤紙。至於售價方面,一瓶 750 ml 是 65 美元(約為台幣 1840),以伏特加來講算是相當高級,不過畢竟空氣伏特加的技術和製程完全不一樣。


有機會的話小編還蠻買一瓶試試的,體驗看看喝起來究竟有多純淨,如果人在美國有興趣也可以上他們官網訂購。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2022伏特加品牌銷售與趨勢調查!全球頂尖酒吧最愛用的是它…

[調酒知識] 5款在家就能嘗試的伏特加調酒入門

[調酒知識] 伏特加品飲方式全攻略!學學俄羅斯人怎麼尻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