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威士忌?美國蒸餾廠零浪費的「以麵製酒」特殊跨界合作

用拉麵來做威士忌?會變成什麼味道呢?

 

拉麵跟威士忌怎麼扯上關係?

美國波特蘭的一家蒸餾場Stone Barn Brandyworks和麵製造商Umi Organic合作,推出了一款看起來很特殊的「拉麵烈酒 Umi Ramen Spirit」。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tone Barn Brandyworks(@stonebarn)分享的貼文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可能會以為是用拉麵店的那種拉麵來作,不過其實是用尚未煮過的快煮拉麵「麵條」來進行。

Umi Organic是美國的製麵公司,幾年前Stone Barn Brandyworks的CEO找上了他們,看看有沒有用不完的麵可以拿來做試驗。畢竟威士忌是用穀物做的,而麵呢?挖屋~剛剛好也是呢!

Umi Organic手上也有一些快要過期的存貨,這樣的「零浪費」合作一拍即合,可以說是雙贏啊!

Umi Ramen Spirit

麵體的材料是有機小麥和大麥,將麵糖化發酵後蒸餾,另外因為有加入製麵用的鹼水,會讓酒體多了一些特殊的礦物感。

蒸餾完的酒液放入Stone Barn的威士忌桶,熟成超過1000天後,這款「拉麵烈酒」就誕生了~酒廠也建議用1:3比例的Highball喝法,體驗一下獨特的「日式風情」?

這款酒目前是 Kobe + Portland Yakisoba Project(神戶+波特蘭炒麵節)的特殊商品,也會搭配「炒麵麵包」食用,有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多少有吃過/看過這個東西吧?

預計之後也會有少量公開販售,蠻希望有機會喝到這個神秘液體的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無冰Highball?日本獨特的「神戶式Highball」(Iceless Highball)

啤酒拉麵?日本跨界新商品迸出全新滋味

好萊塢將興建威士忌旅館,竟然還有威士忌噴泉!?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