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番外篇] 狂喝15杯不醉?Lyre’s無酒精調酒清醒跑bar!

這次的跑吧正是使用無酒精風味液的品牌「Lyre's」,大概是小編參加過最輕鬆無負擔的活動了

小編這次參加一個跑吧活動,要前往四間酒吧狂喝猛喝,這種情況行前薑黃、解酒液、B 群什麼的都要準備好,通常最後一定會大宿醉。但這次完全不需要,因為這次要喝的都是「無酒精調酒」!

無酒精調酒 mocktail 可以說是國外這兩年最流行的調酒趨勢,mocktail 的原料也從果汁、茶等簡單原料,變成有各式風味蒸餾液出現,讓無酒精越來越靠近一般調酒。

Lyre's波本

來自澳洲「Lyre’s」正是專精製作無酒精風味液的品牌,幾乎調酒中常見的材料在他旗下都有無酒精版本,像是基酒的琴酒、蘭姆酒、波本等;或是苦艾酒、橙酒、Amaro。這次的跑吧正是各個店家用 Lyre’s 調製,大概是小編參加過最輕鬆無負擔的活動了。

After5 步驟六

第一站來到雙連站附近的「After5 步驟六」,外觀看起來完全是一間咖啡廳,沒走錯嗎?沒錯,After5 步驟六雖然是咖啡廳,但平常也有提供一些調酒;和結合兩者的咖啡特調。

這次 After5 步驟六用 Lyre’s 製作了兩款一冷一熱的調飲。熱的是經典的愛爾蘭咖啡,再加上一些小巧思。本體是使用台東的日曬咖啡豆,帶有點發酵和果汁的口感,另外還有加入一些黑糖。有趣的是上面使用的奶泡,是冰的鹹奶泡,和熱咖啡一起喝形成了有趣的冰火五重天口感。整體喝起來有點像咖啡黑糖酥餅乾。

Lyre's After5 步驟六無酒精咖啡調酒
愛爾蘭咖啡

冰的調飲一樣使用台東的咖啡豆做冷萃,主調除了咖啡外另外還有了鳳梨和梨子,以及加入了薑、肖楠木、玉蘭花等。入口是木質、花香與辛香,再轉為咖啡與果香為主,尾韻有點薑的刺激辛辣感,算是元素相當多元的一杯調飲。

Lyre's After5 步驟六無酒精咖啡調酒

After5 步驟六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10巷34號
  • 電話:02 2567 7586
  • 營業時間:08:00~18:00

一時無酉

一時無酉調酒師

無酒精怎麼可能少了這間,第二站來到了中山站的「一時無酉」。一時無酉本身就是專門在製作無酒精調酒的酒吧,之前誠實酒記也有跟大家介紹過。

一時無酉使用 Lyre’s 調製了多款的經典調酒,像 Gin Fizz、Gin Tonic、Whisky Sour、Daiquiri、Paperplane 等。使用無酒精風味液調製的經典相當不一樣,因為沒有酒精喝起來更加輕盈,但風味卻也沒有隨之減少,這也是調酒師厲害的地方。

一時無酉 Lyre's Gin Tonic
Gin Tonic

其中小編自己特別喜歡 Daiquiri 和 Gin Tonic。Daiquiri 以蘭姆酒的甘蔗汁、蔗糖感為主,加入自製的萊姆糖漿,酸甜舒緩平衡,尾韻還帶有些許的杏仁味。Gin Tonic 則是加入自製通寧糖漿與酸後再另外打氣,有明顯的杜松子和奎寧的風味,帶有一些酸度,尾韻收得相當乾爽。

Daiquiri

一時無酉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 營業時間:12:00~19:00(周一、二公休)

噶瑪蘭威士忌酒吧

噶瑪蘭威士忌吧就位在南京東路二段柏克金燒肉中,屬於店中店的 Speakyeasy 酒吧,雖然要進入酒吧有個小機關,但算是相當明顯好找的。

噶瑪蘭這次推出三款 Lyre’s 特調,都別具特色。第一款是美國佬的改編,苦甜風味帶著葡萄柚,和氣泡的口感。調酒師為仿造 Campari 的苦味,加入了蒲公英的莖,也增加了一些青草茶的元素。

美國佬

第二款是曼哈頓的改編,聞起來和一般的曼哈頓非常像,除了 Lyre’s 的威士忌和 vermouth 外還有加入自製的果露 ,增加一些甜度酒體,入口後帶有一點烏梅汁與咖啡的感受。

噶瑪蘭威士忌酒吧 Lyre's 曼哈頓
曼哈頓

第三款是白蘭姆酒基底加入自製氣泡液,氣泡液裡包含澄清紅心芭樂和佛手柑,以及刺蔥、芭樂葉。喝起來很神奇的有種多多綠的錯覺,淡淡的乳酸發酵感,相當有趣。

噶瑪蘭威士忌酒吧 Lyre's 特調

噶瑪蘭威士忌酒吧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2樓
  • 電話:02 2521 0880
  • 營業時間:19:00~00:00(周五、六至 01:00)

無心之心

無心之心

最後一站來到無心之心,無心之心因為充滿禪意特色的裝潢,新開幕不久就頗有人氣。想要進入店中,首先要在外邊的洗手台洗個手,大門才會為你開啟,就像是日本神社參拜一樣,充滿著儀式感。

無心之心提供的 Lyre’s 特調並非完全都是無酒精的,大部分是低酒精 3% 左右的調酒,可惜小編這次完全不能喝酒,因此只試了其中一款完全無酒精的。

這款調酒像是液態草莓蛋糕,使用 Lyre’s 紅苦艾酒去 infuse,有著草莓醬、奶油的風味,搭配裝飾草莓酥餅,完完全全是草莓控的最愛。

無心之心 Lyre's 特調

無心之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40巷51號
  • 營業時間:19:00~01:00(周一、二公休)

小編第一次喝到這麼多無酒精調酒,發現現在無酒精烈酒製作與調酒師的技術下,讓無法喝酒卻也想體驗酒吧的朋友不會格格不入。以往不喝酒可能只能喝果汁、汽水,但現在 mocktail 已經變得是不下於調酒的精緻調飲。此外這次難得跑完酒吧肝覺得輕鬆無負擔,無酒精調酒也是很棒啊!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一時無酉- 白日不醉無酒精酒吧(台北市中山區)

[誠實酒記] 白天無酒精氣泡酒吧- Daily by Draft Land(台北市大安區)

無/低酒精飲品崛起!盤點市面上哪些酒類推出「無/低酒精版」?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