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龍舌蘭銷售與趨勢調查!這些品牌頂尖酒吧都愛用

龍舌蘭競爭相當激烈啊~許多在地品牌都正在崛起

Drink International 每年都會發布一份酒類品牌報告,針對全球頂尖酒吧進行調查,看看各酒種中最受歡迎的品牌是誰?

Drink International 今年調查了全球 100 間酒吧,這些酒吧大多是由國際性獎項中挑選而出,例如世界 50 大最佳酒吧、Tales of the Cocktail、500 強酒吧等;也有部分來自編輯推薦。Drink International 的報告是針對那些在金字塔頂端、國際上具有影響力的酒吧。

2022 龍舌蘭最佳銷售品牌

2022 龍舌蘭最佳銷售品牌

10. 馬蹄鐵 Herradura

馬蹄鐵 Herradura

馬蹄鐵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品牌,曾是百年家族企業,但在 2007 年賣給了美國的百富門集團。馬蹄鐵在台灣曾有一段聲量不錯的時候,但近期能見度不高,不過百富門前陣子在台灣設立了分公司,或許會有新的作為。

9. Calle 23

Calle 23

Calle 23 是台灣沒有的品牌,是由一位法國生物化學家所成立的品牌,甚至他還有一個口號是「龍舌蘭讓我們更聰明」。Calle 23 主打「龍舌蘭是一種傳統,一種生活方式」,特別選用高地的藍色龍舌蘭作為原料。

8. Arette

Arette

Arette 也是一個台灣找不太到的龍舌蘭。這個品牌也是墨西哥超過百年、相當有歷史的龍舌蘭,創立於 1900 年代,至今已經傳承至家族第五代。Arette  使用 100% 藍色龍舌蘭作為原料,並遵循古法手工製作。

7. Espolon

Espolon

Espolon 主要市場在墨西哥當地和美國,台灣也還沒有這個品牌。Espolon 由蒸餾大師 Cirilo Oropeza 在1995 年,並使用特殊製程讓龍舌蘭成品更加甜美。Espolon 的酒標設計也相當具有墨西哥風情,並講述墨西哥當地的歷史故事。

6. 奧美加阿爾托斯 Olmeca Altos

奧美加阿爾托斯 Olmeca Altos

Olmeca Altos 隸屬於保樂力加旗下,由兩位世界知名的調酒師 Henry Besant 和 Dre Masso ,與龍舌蘭大師 Jesús Hernandez 所共同合作推出的品牌,並推出銀色 Plata、金色 Reposado,以及陳年較久的 Añejo(至少一年)。

5. 希瑪竇 El Jimador

希瑪竇 El Jimador

希瑪竇今年成長了四個名次。這個品牌一度在台灣大受歡迎,是中階款龍舌蘭的熱門選擇,但近期比較少見。希瑪竇和馬蹄鐵一樣,都屬於美國百富門集團。希瑪竇以親民的價格和優良的品質,在各地都吸引了許多的愛用者。

4. 金快活 Jose Cuervo

金快活 Jose Cuervo

金快活或許是大家最常見的龍舌蘭了,在各大賣場中都能找到它的身影,但對於它的風味接受度就見仁見智了。不過金塊活可是相當有年代的龍舌蘭品牌,最早可以追溯到 1758 年,1940 年代禁酒令後在美國開始大受歡迎,並成為世界知名品牌。

3. 培恩 Patrón

培恩 Patrón

培恩可以說是高級龍舌蘭的代表之一,隸屬於百加得集團,專注在「風味與精緻度」。培恩前陣子決定停止生產旗下的咖啡利口酒款,如此可以更專注在製造高級龍舌蘭上。

2. 八 Ocho

八 Ocho

Ocho 是一款相對新興,但很快就受全球酒吧歡迎的龍舌蘭。Ocho 將風土的概念帶入龍舌蘭的品牌,他們在瓶身上會標記生產年份、原料產地等資訊,並採用傳統的製法。

1. 唐胡立歐 Don Julio

唐胡立歐 Don Julio

酒吧最愛用的依舊是唐胡立歐,已經連續七年位居第一。這個 1942 年創立的品牌現在隸屬於帝亞吉歐,是許多人心目中的高級龍舌蘭代表。除了在酒吧中,唐胡立歐在總銷售量也都是名列前茅,是墨西哥最具價值的龍舌蘭品牌。

2022 龍舌蘭最佳趨勢品牌

2022 龍舌蘭最佳趨勢品牌

近兩年龍舌蘭在北美尤其美國受到許多關注,或許是因為喬治克隆尼的龍舌蘭 Casamigos 獲得巨大的成功後,許多好萊塢明星相繼創立自己的龍舌蘭品牌,連帶使這個酒種受到更多市場注目,人們也越來越看重龍舌蘭的在地與精緻度。

可以看到和其他酒種相比,龍舌蘭的趨勢品牌和銷售品牌重疊度並不高,而且許多並不是國際大品牌,在酒吧中使用的龍舌蘭更加多元。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烈酒知識] 我的酒瓶裡有蟲!什麼是「龍舌蘭蟲」?

[調酒知識] 龍舌蘭5大分類- Blanco、Reposado、Añejo…是什麼意思?

歐美名人都在瘋龍舌蘭!9款明星品牌龍舌蘭,巨石強森、坎達兒珍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