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威士忌2022鎏金奢展 尋探璀璨珍稀老酒銀行

大摩威士忌邀您穿越老酒銀行的庫藏之門,進入璀璨無盡的老酒保險金庫中

以「老酒銀行」盛譽享遍全球酒饕的大摩威士忌酒廠,以鑲著「12支鹿角的鹿首皇室徽章」榮光傳承頂尖工藝,以製作世界最高端威士忌的初心,邁進一個又一個十年,推出令藏家心之嚮往的傳奇酒款,屢創知名拍賣會最高拍價紀錄。

2021年,大摩震撼發布「大摩鎏金時代 – 六號典藏系列」(The Dalmore Decades – No. 6 Collection),在10月舉辦的香港蘇富比秋季拍賣會達到110萬美元(約3,300萬新台幣)落槌價,打破蘇富比威士忌迄今拍賣紀錄。

時光之於威士忌而言,一如珍稀至寶,大摩酒廠將珍稀琥珀酒液封存於「老酒銀行」保險櫃之中 ,歷時淬煉令橡木桶更顯珍貴,繼2020年歡慶180歲周年的「鎏金奢藏晚宴」後,隆重推出尊榮璀璨的大摩2022鎏金奢展。

世界上最尊貴的威士忌—大摩威士忌,邀您穿越老酒銀行的庫藏之門,進入璀璨無盡的老酒保險金庫中,沉浸於大摩璀璨歲月中的史詩篇章,從1951皇家榮耀、1967蒸餾之魂、1979稀世珍桶,走到1980繼承榮耀、1995勇敢開創、2000千禧時代,帶著皇室榮耀與勇氣持續前行。

近距離品鑑宛若藝術臻品的大摩高年份威士忌,見證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Richard Paterson)傾注超越半世紀心血打造而成的稀世鉅獻,在璀璨光影層疊交融中感受大摩時光積累的無盡輝煌。

享譽全球的「老酒銀行」大摩,無與倫比的藝術鉅作,難能可貴的尊榮策展,時光退去的是,淒惶的物事人非,僅存留下的是,無與倫比的輝煌。大摩威士忌邀請貴賓沉浸大摩璀璨歲月的史詩、品鑑世界級藝術臻賞,領略大摩由歲月淬煉出的珍稀酒液、跨越百年的不朽傳奇,賞析極致珍稀的無上價值。

大摩2022鎏金奢展—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2022年1月15日至2022年1月23日
  • 活動費用:NT$799
  • 品酩酒款:大摩雪莉三桶12年、大摩15年、大摩亞歷山大紀念款

尊榮名額,限量場次,更多活動詳請請上活動網站 https://www.accupass.com/go/dalmoedecade2022

大摩2022鎏金奢展—六大史詩篇章賞析

篇章一 l以正統奠定基石l The Dalmore Decades 1951 l

大摩釀造史中最古老的威士忌之一,也是最後一批擁有麥肯錫家族血統的威士忌,鑲嵌在瓶身上「12支鹿角的鹿首皇室徽章」源於麥肯錫雄鹿之死的英勇傳奇,奠定了大摩的超凡前程。

篇章二 l以思維破舊革新l The Dalmore Decades 1967 l

大摩蒸餾室在此時期以新思維大破革新,由最初的4座擴建為8座蒸餾器,將大摩製酒工藝史推上極致匠藝的里程碑。

篇章三 l以氣度引領不凡l The Dalmore Decades 1979 l

大摩獨家取得西班牙Gonzalez Byass雪莉酒廠的罕見30年Matusalem Oloroso雪莉酒桶合約,以卓越工藝致敬González Byass珍稀酒桶及共創不凡的百年友誼。

篇章四 l以緬懷繼承遠見l The Dalmore Decades 1980 l

首席釀酒師 Richard Paterson在此時期進入大摩服務,在麥肯錫家族最後一代的指導下傳續酒液陳年觀念,除繼承大摩精湛工藝精神並以遠見再締老酒傳奇。

篇章五 l以突破創新象徵 l The Dalmore Decades 1995 l

經典大摩鐘形瓶造型誕生,圓潤曲線呼應豐盈層次的酒體,而「12支鹿角的鹿首皇室徽章」作為品牌標識相應而生,以極簡線條突破傳統創新再造。

篇章六 l以眼界跨越世代l The Dalmore Decades 2000 l

2000年1月1日凌晨00:02,在全球歡慶千禧年到來的同時,大摩以獨到眼光,取跨越千禧的第一道酒液鑄造稀世酒款,為蘇格蘭高地釀酒廠帶來了重要的成就。

關於The Dalmore

自1839年以來,Dalmore始終以勇敢、不凡的精神在威士忌世界脫穎而出,挑戰傳統,創造出獨特與大膽冒險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大摩品牌的歷史可追溯到1263年,當時Clan Mackenzie的首領勇敢地拯救了蘇格蘭國王亞歷山大三世,皇室讚許其崇高的行為並授予Clan Mackenzie「12支鹿角勳章」。

1867年,Mackenzie家族開啟大摩酒廠的經營歷史,從此,每一瓶大摩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得以自豪地將「12支鹿角的鹿首皇室徽章」做為永世傳承的品牌圖騰。榮耀的傳統不僅僅呈現在鹿首12金叉,這樣的精神更是銘刻在大摩酒廠的靈魂之中。

以勇敢創新的狂想開啟蘇格蘭威士忌產業對於年份威士忌的追求,更以卓絕不凡的視野堅持老酒庫存的控管。時至今日,大摩以其傲視群雄的珍貴老酒,持續推出極致珍稀的超高年份蘇格蘭威士忌,成就大摩酒廠「老酒銀行」的不朽傳奇。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單桶(Single Cask)威士忌?你也有的單桶迷思 by黑老闆

[威士忌+調酒知識] 威士忌水割 Mizuwari- 讓調酒師攪到手酸的調酒?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執杯者Keeper」?Keeper就是威士忌達人嗎?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