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舌蘭+柚子醋?日本流行喝法可能會弄爛腎臟…

咦?尻完龍舌蘭之後再尻等量「柚子醋」?柚子醋是可以這樣喝的嗎?

你最喜歡怎麼喝龍舌蘭?檸檬鹽巴尻下去、做成瑪格麗特、或是拉酒嘴?

日本最近社群媒體突然吹起了一股龍舌蘭+柚子醋的風潮,但其實這個多年前就流行過的喝法超危險,一不小心你的身體可能就會搞爛掉,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主角的柚子醋(ポン酢)

讓我們先來聊聊主角的柚子醋(ポン酢),這個名詞台灣人可能比較少直接看到,但其實跟”和風醬”是類似的東西。基本上就是柑橘類果汁(檸檬、柚子、臭橙…等等),加入醋酸類製成的調味料,有時候也會加入醬油等,是很常見的調味料。

那麼,柚子醋是怎麼跟龍舌蘭搭到一塊的?這又該怎麼喝呢?

テキポン:龍舌蘭 X 柚子醋神秘喝法

近期又在日本twitter上風行起來的這個喝法テキポン(TequiBon),也有人稱為"和風龍舌蘭":在喝下了龍舌蘭後,馬上再喝下等量的柚子醋

據說酸鹹的柚子醋風味跟龍舌蘭的味道相當契合,可以中和掉龍舌蘭高酒精的刺激感、消除龍舌蘭獨有的”龍味”,讓人可以一杯接著一杯,不停的喝下去。

……嗯?酸、鹹?龍舌蘭?小編好像想起了什麼…?

這不就跟尻完龍舌蘭之後吃"檸檬+鹽"一樣嘛!!難怪會覺得很搭啊~

原來就是你們啊,真是的

多年前流行過喝法的問題

根據一些日本網友的說法,這個喝法早在10年前就已經流行過了,並不是什麼新喝法。小編稍微搜尋了一下,雖然沒有確切找到10年前的討論,但5~6年前確實就有人在講這個搭配的事情了。

結局,用這個方法喝下大量的龍舌蘭+柚子醋之後,因為過量攝取大量高濃度酒精+鹽分,腎臟就炸裂了…

其實蠻可以想像的,畢竟和風醬這種東西作為調味料的味道如此之重,本來就不是給你當飲料喝的。如果真的用1:1的比例來尻,一個shot的和風醬已經可以做好幾盆和風沙拉了啊!!!!!

因此,如果有人推薦這種喝法給你,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是勇敢地說不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沖繩獨特的咖啡+酒喝法「泡盛咖啡(泡盛コーヒー)」

[日本酒知識] 「出汁割り」日式高湯+清酒- 飽含旨味的味覺衝擊

[日本酒知識] 什麼是「魚鰭酒」?讓清酒變美味的特色喝法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