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tlach慕赫12年台灣獨獻版 2.81蒸餾X全新四桶熟成工藝

慕赫首席調酒師Craig Wilson運用創新訂製四桶熟成工藝,為台灣威士忌粉絲訂製的專屬「赫」禮

慕赫被稱為蘇格蘭最神秘的酒廠,不僅是因為縝密難解的2.81蒸餾工藝,其造成獨有肉脂風味的配方更是令每一滴酒液更顯珍貴,僅能在3%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中所探尋到的珍稀肉脂感風味,成就極具風味變化的醇厚酒體。

此次由慕赫首席調酒師Craig Wilson運用創新訂製四桶熟成工藝,為台灣威士忌粉絲訂製的專屬「赫」禮 -慕赫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台灣獨獻版,是一款獻給台灣烈酒市場的尊榮版本威士忌,以「肉脂感(Meaty)」為首,增添果香層次的極致風味,齊揭開嶄新慕赫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傳奇之祕。

遵循經典工藝 淬鍊馥郁酒體

擁有悠長歷史的慕赫酒廠誕生於1823年,為斯貝賽(Speyside)地區舉世聞名的酒鎮-達夫鎮(Dufftown)首座合法威士忌酒廠,慕赫因其獨家精湛的2.81蒸餾工藝,層層淬鍊出飽滿的醇厚酒體,即是慕赫傳奇的一切起源。

有別於一般威士忌蒸餾廠的二次蒸餾,慕赫透過2.81蒸餾工藝,創造出三種風味迥異的新酒,一道道宛如建築工程般精密細膩的程序,成就極具風味變化的馥郁酒體。不僅獲得「達夫鎮野獸」的美譽,更成為蘇格蘭首席威士忌調酒師的首選臻品。珍貴的慕赫威士忌酒液長久以來僅流通於少數威士忌高級鑑賞家之間,而這些資深行家們也樂於獨享這近200年的稀世珍釀。

正因為慕赫的2.81蒸餾工藝極為精密而耗時,自創立以來僅有極少量的比例用於製作單一麥芽威士忌,因此,在經典蒸餾秘方中,發展出威士忌地圖中極少見、僅能在3%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中所探尋到的珍稀肉脂感風味。

首席調酒師結合創新工藝 鉅獻台灣專屬風味

風味即為威士忌的靈魂,而在台灣威士忌市場上更是極度珍視風味層次的變化,也許正是因為台灣擁有全世界最獨特的「台灣菜系」!台灣菜系可以追溯到原住民時期、荷蘭及西班牙殖民者文化、到清治時期漢族閩南、漢族客家人的料理,日治時期的日本料理與引進西方料理、而後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來台,帶來中國各省的料理,發展出揉合大江南北與西餐的料理文化,成為獨樹一幟的菜餚。

因此養成台灣菜系承先啟後的豐富性與最刁嘴的台灣人。台灣人對風味的極致執著,依循著歷史脈絡,渾然天成。而味蕾的挑剔探索不限於飲食,在威士忌上更是,台灣身為世界第四大蘇格蘭威士忌進口國家,即可端見其消費者對於品質良好、風味獨特威士忌的追捧。

慕赫酒廠天才調酒師Craig Wilson運用具有層次深度、豐厚和諧的台灣風味為創作靈感,結合四桶熟成新工藝,以佩德羅希梅內斯(Pedro Ximinez)與奧洛羅索(Oloroso)頂級雪莉桶為主熟成調性,營造出馥郁醇厚的香濃莓果、圓潤細緻的絕佳風味,同時尾韻也交織著四種橡木桶中所賦予的濃郁香氣,層次更顯豐富鮮明。賦予獨獻台灣市場的慕赫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以40.4%的酒精濃度演繹極致醇厚酒體的風味變化,向風味之島—台灣致敬。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新品開箱] 跟威士忌達人黑老闆一起重溫1930紐約風華-「慕赫18年 York House」

撥開神秘的2.81「慕赫」面紗- 傳奇Mortlach 16年再現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大解密!雪莉桶威士忌入門攻略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