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無聲的所在 Voice-over 懷舊風高品質老宅酒吧(高雄市前金區)

相當復古感的酒吧,不管是調酒或氛圍都非常優秀的高雄熱門新酒吧

高雄最近有不少新酒吧開幕,這次特派員選了一家名字相當有特色的「無聲的所在」,本篇請搭配音樂服用:

無聲的所在外觀很不像酒吧,有一種古早的在地小診所那種感覺?燈光打在「無聲的所在」金屬字上,拉出一條光影,光是站在門外就有種特別的氛圍。

無聲的所在-門口

內部的空間頗為寬敞,整體風格相當的復古,磨石子和水泥地板、磁磚牆面還有一些小擺飾…等等,頗讓人有種重回早期台灣的感覺。

特派員在來之前,就有先在FB上看到店裡有些有意思的特調,今天就來試試看究竟喝起來如何~

這次我們還有拍了影片,大家可以一起來走訪一下:

特調 Signature

沒營養卻療癒

首先登場的是一杯「食物系」調酒,為什麼說是食物系呢?這一杯的發想原型是「紐約披薩」,因此有相當多的材料看起來…都不像是要拿來做調酒的,比如帕馬森起司、羅勒油等等。

整杯酒旨味蠻重的、起司感很強,最後滴上的羅勒油充斥著嗅覺,口感帶著點油油滑滑的質地,還有一點番茄的酸度在,是杯相當有意思的特調。搭配著裝飾的起司餅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真的是杯食物系調酒啊!

山的那頭

無聲的所在-山的那頭

這一杯則是相當爽口、花果香調性的調酒,整體風味是以蜜香紅茶為主體,另外有著果香搭配(後來發現是玉荷包),層次感蠻豐富,頗可口。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食物與下酒小食

事實上無聲的所在已經是特派員們的第二站了,喝多了總感覺有點餓,當然要來吃吃看食物表現如何囉!

香腸有兩種口味,下面的是「波本威士忌香腸」,酒味還頗明顯,帶著一點苦苦的味道,是款大人味的下酒香腸。旁邊有附上黃瓜和大蒜,除了搭配香腸外,直接作為小菜配酒也是相當不錯。

乾拌麵搭配著鴨肉,配料頗為豐富。麵體Q彈,調味下的比較重一些,是可以填飽肚子的主食類。

經典調酒 Classic

在特調的好表現之後,特派員們也決定來幾杯經典測測調酒師的基本功。

Gin Fizz

無聲的所在-Gin-Fizz

蠻特別的是這邊選用的琴酒基酒,是混合了櫻尾+伊勢神兩款日本琴酒來作,小編是第一次看到。

口感上來說,這杯比較清爽一點,以特派員喝過的Gin Fizz來說這算是相當不酸的,風味也比較溫和,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做成這樣的呢?

盤尼西林

使用Johnnie Walker黑牌+Talisker製作,口感頗為清爽,薑感比較不明顯算是輔助角色。整體平衡的不錯,是蠻好喝的一杯盤尼西林。

總結

「無聲的所在」整體的體驗感可以說是相當不錯,從酒吧的氛圍到調酒本身都相當優秀,是個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特調的設計都頗有一些亮點、層次感豐富,喝起來相當特別; 經典也算是有一定水準,基本不會踩雷。比較肉痛的可能是價格,大部分的調酒價格落在420~450左右,以高雄來說算是高價位了。

但小編覺得是物有所值,如果在高雄想要試試有特色的調酒,相當推薦可以來走一走喔!

無聲的所在-門口

無聲的所在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158號
營業時間:20:00–02:00
特色:特調、經典、餐點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電話亭後的秘密酒吧- Bar Gaz (高雄市前金區)

[誠實酒記] 低調文青小酒吧- 三千 Atman Space(高雄市前金區)

[誠實酒記] 台南老牌日式無酒單酒吧- Bar Mozaiku馬賽克(台南市中西區)

[誠實酒記] 台南老屋裡的微醺時光-Bar Infu(台南市中西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