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利威 X 亞伯樂6桶珍稀原酒 拍出天價2200萬元!

「2021品藏單桶拍賣會」年度鉅獻!

 

台灣威士忌市場發展日益成熟,讓單桶原酒的需求與身價皆不斷攀升,然而OB(Official Bottling原廠裝瓶)單桶原酒的釋出卻相當稀有。The Glenlivet格蘭利威攜手Aberlour亞伯樂舉辦的「品藏單桶拍賣會」,今年已邁入第3屆,不僅拍賣金額再創新高,歷年拍賣桶藏的累計總年份,也已超過4個世紀。

本屆拍品之中,還出現了格蘭利威在台灣推出的最高年份單桶,高達30的雪莉桶威士忌原酒。不僅展現格蘭利威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對於熱衷雪莉桶威士忌的藏家來說,更是話題焦點。

六桶珍稀單桶原酒  台灣藏家矚目焦點

列入「2021品藏單桶拍賣會」拍品的雪莉桶單桶原酒,包括格蘭利威30年、25年、17年,以及亞伯樂23年。另有兩款精選美國橡木桶單桶原酒:格蘭利威21年與亞伯樂18年。

格蘭利威Single Cask Edition單桶系列,是首席釀酒艾倫.溫徹斯特(Alan Winchester)萬中選一最具代表性,風味臻至巔峰的作品,每個單桶皆是獨一無二、無法復刻的頂級佳釀,具有高度收藏價值。

艾倫.溫徹斯特強調:「今年獨獻給台灣的4個精選單桶,每一桶都完美展現了格蘭利威最具代表的花果香標竿風格,風味豐富且層次錯迭,是我們酒窖中最稀有的珍藏。」

亞伯樂的Taiwan Exclusive Single Cask Edition單桶系列,則為酒廠窖藏中的精選巔峰之作,數量極其稀少,風味醇厚獨特,呈現品牌選桶的慧眼,每一桶都是歲月成就出的珍稀佳釀,獻給真正懂得品鑑威士忌的伯樂。

首創數位競標機制  品酩交易所現巧思

格蘭利威攜手亞伯樂共同舉辦拍賣會,不僅代表匠心獨運的工藝堅持,也為台灣威士忌市場樹下新標竿。本次活動的總成交額,更首次超過2200萬元新台幣,刷新了最高紀錄。

單桶原酒向來有「一桶一世界」之稱,每桶都有截然不同的個性,格蘭利威也首創「品酩交易所」的活動主題,巧妙結合威士忌品酩與線上競標,讓買家能親自鑑賞每款拍品的獨特風味以及深沉變化與細膩層次,並輔以首創的「數位競標」模式,讓現場的買家可以透過電子系統進行競標,讓這場別開生面的拍賣會落下充滿驚喜的完美句點。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拍賣會後還另行舉辦「品藏單桶品酩會」,將2020年拍出的6桶絕版珍釀,包括4桶格蘭利威單桶原酒,以及亞伯樂小批手作的2款珍稀原酒,分享給向隅的威士忌行家。

格蘭利威 X 亞伯樂「2021品藏單桶拍賣會」拍賣品項

格蘭利威 The Glenlivet


格蘭利威17年初次裝填雪莉桶單桶威士忌原酒

The Glenlivet 17 YO Single Cask Scotch Whisky

桶號:#14430
桶型:1st Fill Sherry Butt
蒸餾年份:2004/02
酒精濃度: 60%
預計裝瓶數:353

  • 香氣:甜美的葡萄乾、黑巧克力、焦糖榛果醬,揉合些許鹹香的海鹽焦糖醬及薑的淡淡辛香。
  • 口感:深色櫻桃的飽滿果香,揉合西洋梨奶酥的香氣,接著浮現出肉桂、丁香及溫暖的辛香。
  • 尾韻:悠長、溫暖的辛香料氣息。

格蘭利威21年初次裝填美國橡木桶單桶威士忌原酒

The Glenlivet 21 YO Single Cask Scotch Whisky

桶號:#29617
桶型:1st Fill American Oak Barrel
蒸餾年份:2000/07
酒精濃度: 53%
預計裝瓶數:189

  • 香氣:甜美血橙揉合香草卡士達醬的香氣,隨後則是核桃與巧克力的氣息。
  • 口感:多汁蜜桃、西洋梨及蜜瓜,伴隨著香橙及烘烤過的橡木香氣。
  • 尾韻:悠長而甜美的果香。

格蘭利威25年二次裝填雪莉桶單桶威士忌原酒

The Glenlivet 25 YO Single Cask Scotch Whisky

桶號:#38332
桶型:2nd Fill Sherry Butt
蒸餾年份:1996/03
酒精濃度: 55.63%
預計裝瓶數:491

  • 香氣:散發蜜桃、多汁的紅蘋果與深色櫻桃的香甜果香,融合甘草、杏仁餅乾及花蜜的多層次香氣。
  • 口感:馥郁的黑巧克力、咖啡蛋糕、葡萄乾風味,伴隨柑橘皮,以及剛磨碎的肉豆蔻滋味。
  • 尾韻:尾韻綿長,溫暖迷人。

格蘭利威30年二次裝填雪莉桶單桶威士忌原酒

The Glenlivet 30 YO Single Cask Scotch Whisky

桶號:#93276
桶型:2nd Fill Sherry Butt
蒸餾年份:1991/08
酒精濃度: 53%
預計裝瓶數:419

  • 香氣:濃郁的香草香氣,融合豐富的手工橘子果醬,成熟的芒果、草莓及巧克力牛奶的香氣。
  • 口感:紅蘋果、蜂蜜巧克力和甜橡木,伴隨溫暖的薑與肉桂的香料氣息。
  • 尾韻:尾韻甜美而帶著些許辛香味。

亞伯樂 Aberlour


亞伯樂18年三次裝填美國橡木桶單桶威士忌原酒

Aberlour 18 YO Single Cask Scotch Whisky

桶號:#17176
桶型:3rd Filled American Oak Barrel
蒸餾年份:2003/09
酒精濃度: 55%
預計裝瓶數:158

  • 香氣:香氣甜美,帶有杏桃及蘋果果醬的香氣,伴隨著奶油香草和蜂蜜氣息。
  • 口感:果香濃郁,可以感受到燉紅蘋果、甜橙和淡淡的檸檬味。
  • 尾韻:尾韻悠長而甜美。

亞伯樂23年三次裝填雪莉桶單桶威士忌原酒

Aberlour 23 YOSingle Cask Scotch Whisky

桶號:#2351
桶型:3rd Fill Sherry Butt
蒸餾年份:1998/03
酒精濃度:56.8%
預計裝瓶數:455

  • 香氣:香氣甜美而濃郁,伴隨著甜橙、萊姆雪酪和蜂蜜的香甜氣息。
  • 口感:果香濃郁,帶有洋梨、杏桃和橘子果醬的香氣,及些許肉桂和薑的平衡辛香風味。
  • 尾韻:餘味悠長,帶有微微的香料味。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格蘭利威推出「調酒膠囊」,一秒尻Shot不用酒杯

懂生活的伯樂 – 斜槓威士忌達人 黑老闆,用Aberlour A’bunadh帶你入門雪莉桶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單桶(Single Cask)威士忌?你也有的單桶迷思 by黑老闆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