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瓶蘇格蘭威士忌「麥卡倫32年」,破4000萬台幣拍出!

這…跟人一樣大瓶的麥卡倫,超巨…

*2022/5/29更新

身為一個專業的威士忌愛好者(酒鬼),時常備有許多瓶威士忌也是很合理的。但你有沒有想過,乾脆直接買瓶大的?多大瓶的好?大概…等於400多瓶的一般裝如何?

這不是開玩笑,在月初威士忌投資公司 Fah Mai 和另類投資公司 Rosewin 找來了獨立裝瓶商 Duncan Taylor,聯手推出了打破金氏紀錄的「最大瓶蘇格蘭威士忌」。

圖片來源:Fah Mai Holdings

這款威士忌共裝有 311 公升的酒,使用了兩個橡木桶,瓶身高 180 公分,據說要把它裝滿,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令人更訝異的是裡面裝的酒。

一般會想說這種誇張的尺寸,裡面應該就是裝些普通的調和威士忌吧,但這款裡面裝的卻是兩桶「麥卡倫 32 年」!

圖片來源:Fah Mai Holdings

一般 700 ml 的麥卡倫 30 年大約是 4~5 千英鎊(約為 15~19 萬台幣);IB 的話差不多也都要 3000 英鎊起跳(約為 11 萬台幣)。在 Fah Mai 和 Rosewin 的共同聲明中表示,「這一瓶最大威士忌約為 444 瓶一般尺寸的威士忌,建議大家可以自己算算看價錢。」(再便宜也要 5 千多萬台幣,不客氣。)

酒標的話也是經過另外設計,上面的肖像照是世界上 11 名偉大的探險家。此外 Fah Mai 和 Rosewin 會將那兩桶裝瓶剩下的酒,重新裝到正常尺寸的瓶子,推出 12 瓶一組的「The Intrepid」系列,共有 14 組。The Intrepid 系列除了一瓶是大瓶的縮小版外,其他 11 瓶酒標則會用 11 位冒險家單獨去設計。

圖片來源:Fah Mai Holdings

至於這瓶絕無僅有的超大威士忌,之後則是會拿去拍賣,並有機會打破紀錄成為世界是單瓶最貴的威士忌—不過有點偷吃步,畢竟他的尺寸是 400 多倍大。拍賣後所得 25% 則會捐給英國慈善機構。

圖片來源:Fah Mai Holdings

*5/29更新:

這瓶世界最大蘇威,最終在5/25日的Lyon & Turnbull的拍賣中售出,拍出了110萬英鎊的高價(約4180萬台幣)!

當然因為它超大瓶,拍出這個價格也算是情理之中,如果平均換算成一般瓶的價格,400多瓶平均一瓶也要9.5~10萬台幣左右(看你用一瓶700ml或750ml來算)。不管從容量、成交價、內容物來看,這都是相當驚人的一次拍賣,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類似的東西出現呢?


資料來源:Food & Wine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2020全球銷售額達600億美元!專家估十年後再翻倍…尤其這兩個國家倍受矚目!

開箱麥卡倫「雙雪莉桶」全系列 ft.「威士忌人生」昇皓老師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