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湧高粱大變身!馬祖酒廠「向海致敬」概念酒購買、領取方式一次看

這瓶酒是不是真的超美的~!

這幾天在許多愛酒人士的Facebook上或是一些討論酒的LINE群組裡,這款絕美的42度東湧高粱吸引了許多人的視線。這款酒是由曾經以《東引鄉門牌》奪得2020金點設計獎、整合設計類年度最佳設計獎的圖亞圖創意工作室所設計,也是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第二次與該工作室合作的作品。

(圖片來源/食癮,拾影)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第一次與圖亞圖創意工作室合作,是2020年8月為他們設計「連江縣黨部成立紀念酒」,今年第二次合作的「向海致敬」概念酒,跟去年相比,政治圖騰與意涵顯得更少,對大海的關懷、對環境永續的憂慮顯得更多

2020年民進黨連江縣黨部成立時與圖亞圖創意工作室合作,推出成立紀念酒。目前已經完售。(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官方粉絲頁)

胎死腹中的大膽提案

這款「向海致敬」概念酒,瓶中裝的是東引酒廠的42度東湧高粱,瓶身繪上花蛤、佛手、藤壺等知名的特產貝類以向海洋致敬,同時隨盒附上一片「海玻璃」——這原本是人工廢棄的玻璃殘骸,經過海水、浪花、沙石反覆拍打研磨,磨去了稜角後,變得光滑又精緻。

圖亞圖創意工作室說,他們最原始的構想,是要將海玻璃放進酒裡,讓人們在喝這款酒時,不得不小心翼翼不要誤食塑膠、玻璃,「等同於體驗現在海中生物的日常。」但可想而知,立刻就被否決了。

隨盒附贈的海玻璃每片都長得不一樣。(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官方粉絲頁)

儘管如此,仍可感受到圖亞圖創意工作室對環境、對大海那份深刻而真摯的愛。他們在自己的粉絲頁上提到,今年接到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打來邀請合作的電話時,他們正在海邊撿拾能當作晚餐的螺類,「我們望著眼前成堆的海廢,石頭縫隙內的一把又一把的白色保麗龍顆粒,把手邊撿來的螺貝類與食慾放在一邊,撿起了垃圾。『淨灘沒有用,南風後都是枉然。』」

2021「向海致敬」概念酒,即日起開放捐款換取。(圖片來源/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官方粉絲頁)

取得方式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取得方法,則是需要年滿20歲,並以捐款至連江縣黨部的方式來取得。詳細取得方法請點這裡

不過有些資訊,官方粉絲頁並沒有說明得很清楚,經小編電洽詢問過連江縣黨部後,將兩個比較重要的資訊與大家分享:

  • 每瓶捐款金額為新台幣2,000元。
  • 限量1000組,沒有限定個人捐款取得的量,也可以捐20,000元換得10瓶。

領取方法

在連江縣黨部粉絲頁明文寫著:須親至馬祖黨部領取。是不是真的這麼硬?很遺憾,經小編與連江縣黨部電洽確認過後,真的就是這麼硬,必須在上班時間(每週一至五的9:00-18:00)親自到黨部領取。連江縣黨部說,這是為了避免賣酒給未成年的消費者,一方面也順便促進馬祖的觀光

此外,還有一件要注意的是,匯款過後,記得向連江縣黨部粉絲頁確認款項與匯款人資訊,他們便會將你的酒保留到2022年的12月31日,逾期未領,是真的會拿不到酒的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10大市場價值最高的烈酒品牌排名2020,竟有一半是中式白酒

[烈酒知識] 高粱、伏特加一定要凍飲嗎?一篇文看懂凍飲的好處與壞處

[中式白酒知識] 金門高粱流言破解!五個神秘的高粱都市傳說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