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運動後更該來瓶啤酒!不但補水還能幫助恢復

運動後好想喝啤酒,但總有罪惡感?研究告訴我們,運動後你更該大口喝啤酒啊!

 

跑完馬拉松或是打完一個下午激烈的籃球賽後,沒有什麼比喝上一大口冰涼啤酒更爽的了,或許大口大口下肚的同時你還有點猶豫:「啊~運動完馬上喝酒,這樣會不會不太好…」

不用擔心!科學研究證實了,運動後來點啤酒不但能補水還能幫助恢復呢~

馬拉松

根據今年七月發布於期刊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ort Nutrition and Exercise Metabolism的研究指出,來點低酒精啤酒(這邊指的是<4%的啤酒),可以在有氧運動後有效的補充水分。且在適度飲用下,啤酒富含的多酚類可做到抗氧化的功效、其中的醣類和鈉也是水所沒有的,可以幫助恢復; 甚至一些草本成分有抗病毒效果,可以減少重度訓練後呼吸道感染的風險。

但一旦你喝的是超過4%的啤酒,或著喝超過一到兩瓶12 oz的4%啤酒(約360ml,跟平常小瓶的鋁罐差不多),那麼啤酒中所含的酒精反而會造成負面影響:脫水、減少肌肉合成、訓練效果降低、增加體脂肪等。

啤酒 足球

啤酒搭配食物或其他無酒精飲料也能更有效恢復,畢竟運動過後除了需要補水,也需要補充電解質跟其他營養素。

這份報告為系統性總結16份對於啤酒與運動相關研究,報告中也推薦飲用無酒精啤酒,加入一些納(鹽巴)在無酒精啤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但味道可能會是個問題…

啤酒 讚

所以運動結束後,你可以心安理得的犒賞自己一瓶啤酒,但要注意絕對不要喝過量,不然也是得不償失喔!

參考資料:WCVBHUMAN KINETICS JOURNAL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6款必喝的「啤酒調酒」教學(含酒譜)

研究指出: 「運動」可以讓你更大口喝酒!

[啤酒知識] 為什麼啤酒要加冰塊?啤酒加冰真的罪不可赦嗎?

[啤酒知識] 生啤酒比較好喝?什麼是生啤酒與迷思大破解!

[啤酒知識]清爽易飲的啤酒之王—德國啤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