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與 DAVID CARSON 攜手之作- 麥卡倫 Concept No. 3 隆重上市

備受期待的麥卡倫 Concept No. 3 終於推出了!

 

麥卡倫攜手平面設計大師 David Carson,推出結合威士忌與平面設計兩大領域的 Concept No. 3。

Concept No. 3 是麥卡倫 Concept 系列的最新酒款。該年度限量發行系列,旨在將麥卡倫威士忌的釀酒工藝,與創意與文化元素結合。每個版本旨在打造一款非凡的風味饗宴。

Concept No.3是此系列第三款同時也是最終款創作,由麥卡倫與知名美國平面設計大師 David Carson 共同合作。David 於 1945 年生於德州,身兼職業衝浪手的他,從雜誌設計師開啟創作生涯。1990 年代,擔任《Ray Gun》雜誌藝術總監時,David 前衛大膽的排版創造出充滿實驗性的頁面設計,為平面設計界掀起了革命。

他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專門展覽中展出,本身亦是被譽為設計業最高榮譽的美國平面設計協會(AIGA)成員。自成立個人工作室以來,他已為 Nike、Levi’s、百事可樂與雷朋等世界領導消費品牌設計廣告,並且被美國蘋果公司選為〈30 位最具創新使用者〉名單中唯二入選的平面設計師。

知名美國平面設計大師 David Carson

David Carson 與麥卡倫擁有深厚的合作關係,除此次的 Concept No. 3外, 去年也曾為麥卡倫創作一系列的節慶廣告。

為了將他獨特的視角帶入 Concept No. 3 的設計中,David 特別前往位於蘇格蘭斯佩賽,麥卡倫占地 485 公頃的優美莊園,與麥卡倫釀酒師 Polly Logan 共處一段時間。

他們發現兩人在各自專業領域的處理手法上有許多相似之處。雙方致力於不斷反思、精進作品,確保作品中所有元素皆有其獨特目的並創造內容深度。

麥卡倫釀酒師 Polly Logan

因此,為彰顯雙方共同的觀點與方法,他為 Concept No. 3 創作的手工拼貼作品採用了某些極為特殊的元素--包括加入了 Polly 的 P 字。其中許多用色選擇也可見於蘇格蘭斯佩賽的麥卡倫莊園,例如藍色代表斯佩河,紅色代表麥卡倫的雪麗橡木桶。

同樣地,Polly 釀造 Concept No. 3 時,也自 David 的人格特質與職業汲取靈感,創造出一款清新的威士忌,酒色呈現鮮明溫暖的金色,以向這位平面設計師在美國西岸的時光致敬,並在發現兩人最愛的數字都是 8 之後,特別以陳釀至 40.8% 的酒精濃度裝瓶。

David Carson 表示:「麥卡倫有些作品就是容易讓我『進入狀態』,一瞬間就讓我全然投入,使我忘記了時間,甚至忘了我在哪裡。」

「我接觸到的麥卡倫團隊,每個人都非常樂於探索新想法,接受不同型態的創意。他們毫不掩飾對於大自然和工作場所、手工工作和木桶的熱愛-這一切在與麥卡倫合作過程中都可以充分體驗到,讓我也感到非常榮幸。」

麥卡倫釀酒師 Polly Logan 說道:「和 David Carson 共同創造 Concept No. 3 的過程是非常愉快的一次經驗。他的活力帶給我許多靈感,才得以創造出這款活力清新的威士忌。我們稱之為「加州金」的亮黃酒色,代表的是 David 作為衝浪選手時,徜徉在陽光下的時光,同時也透露出貫徹整體風味的柑橘調。

「威士忌與藝術愛好者都將會喜愛這款美妙奔放的威士忌中的細緻平衡,結合洋梨的果香調與溫潤的肉桂香料以及柔順的香草甜香。」

為賦予複雜層次,Concept No. 3 主要陳釀於能散發甜味與香料氣息的初次美國橡木雪麗桶,搭配可增添深度與厚度的精選歐洲橡木桶,精心勾兌而成。在精心挑選的二次與初次橡木桶比例中達成平衡與清新兼具的和諧風味。

外盒上印有 David Carson 為 Concept No. 3 獨家設計的創作,酒瓶也貼有他設計的酒標,以及印有其簽名的品牌標誌。

這款麥卡倫與 David Carson 合作的獨特作品,非常適合為意念創新的 Concept 系列畫下完美的句點。於 2017 年上市的 Concept No. 1 以超現實藝術為靈感,結合想像力與意識形態,創造出一個天馬行空的感官世界,沉醉其中。Concept No. 2 彙集音樂與威士忌,結合身兼 DJ 的麥卡倫釀酒師 Steven Bremner 的雙重熱情。

全球免稅通路專售的 Concept No. 3 將自 2021 年 7 月開始,於特定國際機場的麥卡倫旗艦店與中國海南島免稅店啟售,並自 2021 年 8 月起擴及更多全球免稅通路。

釀酒師筆記:

  • ABV: 40.8%
  • 酒色:加州金
  • 香氣:香甜的新鮮洋梨和杏桃、溫和的橡木香料,伴隨溫潤的肉桂和嫩薑,香草和甜柑橘隨後浮現。
  • 口感:新鮮蘋果和洋梨結合橡木香料和細緻的草香氣息,引領濃郁的奶油香草甜香浮現。
  • 餘韻:中等甜度伴隨著滑順柔滑的糕點香氣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開箱麥卡倫「雙雪莉桶」全系列 ft.「威士忌人生」昇皓老師

[威士忌品牌] 麥卡倫:百年堅持雪莉桶傳統,成就雪莉桶威士忌經典

4800萬全球僅此一瓶!麥卡倫1926再創威士忌拍賣新高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