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花格紅門窖藏原酒系列新品限量抵台!不容錯過的威士忌原酒收藏

格蘭花格紅門窖藏新款EDITION 004、005全新限量上市!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紅門窖藏原酒系列,每款酒皆是由格蘭花格第五代傳人John Grant自家族傳承引以為傲的豐富窖藏中選出,專為台灣打造的雪莉桶年份原酒,每年推出二至三版,成為眾多雪莉桶風味威士忌品飲者的最愛。

而今年下半年上市的酒款,Glenfarclas格蘭花格紅門窖藏原酒系列 – 2009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EDITION 004及2011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EDITION 005,整體口感香甜調性加乘,具備完美的和諧風味,且釀造過程堅持使用傳統鋪地式酒窖(Dunnage warehouse),絕佳的環境使得酒液能夠完美熟成,引領品酩者一同探索格蘭花格威士忌多變樣貌。

此系列目前共有五款各具風格的佳釀,優質的酒液與協調韻味令人陶醉,為喜愛威士忌的愛好者們不容錯過的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即日起全台指定菸酒專賣店上市。

本次推出兩款Glenfarclas格蘭花格紅門窖藏原酒系列,2009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EDITION 004,選自第31號酒窖,撲鼻而來的可可粉及淺焙咖啡豆的迷人香氣,緊接著辛香料的氣味轉為輕盈果香,溫柔入口有柑橘香味、肉桂與木質調性的融合,讓人感受到溫醇,爾後充滿奶油糖的甜香,尾韻輕盈而乾淨,酒體豐富有極佳韻味,極具酒廠風格的迷人威士忌,非常值得一試。

2011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EDITION 005,選自第11號酒窖,聞香即可感受麥芽和果香的交融的氣味,搭配巧克力海綿蛋糕、太妃糖及蜜香,香氣越發明顯,木質調性讓整體氣味更具層次,入口後些許的刺激,給人小小的驚喜,隨著香氣擴散,更能嚐到果香,可可香味恰到好處,尾韻舒服溫暖,此款蘊藏甜美的基調,強烈的酒感中展現果香與蜜香等精彩風味,是豐富而舒適的美好滋味。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紅門窖藏原酒系列自去年2020年於台灣市場限量發行,包含2010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EDITION 001和2008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EDITION 002,兩款酒充滿活力的口感,柔和的辛香風味,並有柑橘果香交揉其間,充滿厚實甜美而溫暖風味。以及2021年四月發售的2006年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原酒 EDITION 003,鮮明的太妃糖香氣引人入勝,淡雅的辛香料和果香的完美結合。

此系列每一款酒皆由格蘭花格第五代傳人John Grant自家族豐富的酒藏中特選,命名發想源於酒廠創立至今的36座酒窖,每座門皆為獨特的紅色大門有對應的酒窖編號,全球僅有台灣市場限量發行,每支小量生產約2,000瓶,包裝設計則重現酒窖的紅門與鋪滿石磚的牆面,並將酒窖編號印上酒標,盡顯來自蘇格蘭的特有樣貌。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大解密!雪莉桶威士忌入門攻略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 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威士忌知識] 什麼是單桶(Single Cask)威士忌?你也有的單桶迷思 by黑老闆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