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要價24 萬!蘇格蘭超奢華麥芽威士忌火車之旅

不能出國的時候看看國外的旅遊行程望梅止渴一下也不錯啊~

 

雖然防疫期間不能出門遊玩,但國外有些疫情漸緩的地方陸續推出了新的旅遊方案,像是英國 Belmond Royal Scotsman 就推出了超奢華的蘇格蘭火車之旅,其中還有「蘇格蘭麥芽威士忌行程」!

Royal Scotsman 從 1985 年推出旅遊列車,提供高級的火車旅遊,有美食、精緻客房、甚至還有 SPA 服務!但在過去一年中 Royal Scotsman 的行程因為肺炎而減少,但最近他們又開始重啟了服務。

相信最能引起酒鬼們的行程肯定就是麥芽威士忌之旅了。這是一個為期五天的旅程,會從愛丁堡出發,經過 Macallan 麥卡倫、Tomatin 湯馬町跟 Tullibardine 督伯汀,並且車上會有威士忌大使,帶領乘客進行品飲。

在 Royal Scotsman 的官網介紹中,這五天的行程包含 24 小時管家服務,以及火車上的餐點—包括蘇格蘭全套早餐、三道菜式午餐與四道菜式晚餐,以及起司拼盤、咖啡、茶、點心與所有飲料。每晚火車上還會提供傳統的蘇格蘭娛樂節目與音樂表演。

至於到了酒廠會提供私人導覽,在 Tomatin 和 Tullibardine 酒廠時還會各有三款酒款可以品飲。另外在火車上時,威士忌大使也會舉辦單桶威士忌品飲會,帶領乘客認識威士忌的美好。除了參觀酒廠外,還有一站是到 rothiemurchus 莊園參觀,裡面還有釣魚、射擊等活動可以參加。

行程的最後一天就會返回愛丁堡,並會到蘇格蘭威士忌協會品飲參觀,並可以獲得一年的協會會員資格。

整體看下來就是吃吃喝喝享受美食美酒、沿途欣賞風景的愜意行程。不過這個愜意旅程所費不貲,這趟麥芽威士忌之旅雙人房最便宜的話,一人要價是 6,200 英鎊,也就是台幣 24 萬多塊!是真的超級奢華的火車之旅啊~

當然也有比較便宜的三天蘇格蘭高地之旅,其中有參觀 Strathisla 史翠艾拉威士忌廠,但也是要價 3000 英鎊左右(約為台幣 11 萬 7 千)。


在不能出國的時候看看國外的旅遊行程望梅止渴一下也不錯,反正就算開放了這火車小編也坐不起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達人帶入門- 推薦給新手、初學者的10支蘇格蘭威士忌

兩千元以下一定要喝的7款蘇格蘭威士忌推薦!

[威士忌知識] 蘇格蘭威士忌的風土 – 五大產區簡單聊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