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 Häagen-Dazs哈根達斯「熱帶調酒系列」三種口味!

哈根達斯推出了三款蘭姆酒基底的調酒口味,究竟味道如何呢?

小編最近看到 Häagen-Dazs 前陣子推出了三種口味的調酒系列,相當好奇究竟調酒變成冰淇淋吃起來會怎麼樣,便把三種口味都買齊了,來個冰淇淋大開箱吧!(這次開箱大失血啊~

這次三種口味都是蘭姆酒基底的,分別是 MojitoPina Colada 和草莓 Daiquiri,雖然是調酒口味真的有酒,但酒精濃度都在 1% 以下。

萊姆摩西多 Mojito

第一款先吃比較清爽的萊姆摩西多,可以想像應該就是薄荷和萊姆味道為主,另外這款是做成雪酪,所以會比較清爽點。

打開後聞起來是超級薄荷!而且還有點像是百靈油那種非常清涼的薄荷。吃起來的話酸度很夠,也有萊姆的柑橘香氣,但問題是薄荷感實在是太強烈,一吃都還是滿滿的薄荷精油味。小編其實是很能接受薄荷的人,尤其喜歡薄荷巧克力口味,不過這個薄荷又不是薄荷巧克力那種,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整體來說稱不上好吃,而且吃不出酒味,10分只能給個4分,反而如果是單純萊姆口味的話說不定還不錯…(啊那不就檸檬雪酪)

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

Häagen-Dazs哈根達斯調酒系列鳳梨可樂達

鳳梨可樂達聞起來的話就是滿明顯的椰子味,鳳梨香味反而一般,但不知道吃起來如何呢?

試了一口後,太神奇了!竟然有種鳳梨酥的感覺!鳳梨可樂達冰淇淋很綿密,而且有添加一些椰絲增加不同口感。

最驚喜的還是奶油和鳳梨組合起來,竟變成鳳梨酥的感覺,非常有趣。椰子的風味也很明顯,並沒有被蓋過去,形成一種椰子&鳳梨酥交融的神祕風味,但是滿好吃的。比起摩西多大勝,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偏甜一點、也沒有酒味,吃多了會很膩。另外就是這口味有點挑人,也是蠻多人無法接受鳳梨酥冰淇淋+椰子的,但小編是覺得這款還可以接受,頗有特色。

Häagen-Dazs哈根達斯調酒系列鳳梨可樂達冰淇淋

草莓黛綺莉 Daiquiri

這款是做成雪糕的形式,外層有一層草莓巧克力,裡面看起來是一般的雪糕。草莓黛綺莉是小編覺得最難表現出調酒味道的一款,因為這款調酒除了草莓,就只有蘭姆酒+酸甜,如果沒做出蘭姆酒的感覺的話,那跟一般草莓口味有什麼差?

草莓黛綺莉吃起來的確有滿滿的草莓味,草莓主要在外層巧克力,裡面的話則是一般雪糕。這個脆皮吃起來很有趣,上面還有一些草莓果肉,吃起來有些脆粒增加不同口感,而且後段還會有種鹹鹹的感覺,口感滿豐富的。

原以為相較之下內裡就有點一般,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之後單吃一口雪糕後,發現他真的有淡淡的蘭姆酒香氣!而且也有做出一些萊姆的酸度。

只是一開始吃的時候草莓的脆皮風味太明顯了,沒發現原來裡面也是有巧思的。個人覺得他有把草莓黛綺莉感做出來,但如果蘭姆酒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就更好,或是也滿想試試試試單吃裡面的雪糕(或許可以單出個 Daiquiri 原味?)。

結論

整體來說除了 Mojito 的薄荷精油味實在是太重了外,另外兩款都滿好吃的,也有把調酒的特色融合進去,小編私心排序的話是草莓黛綺莉>鳳梨可樂達>>>>>>萊姆摩西多。

但如果你預期吃到很有酒味的話可能會跟想像中的不符,這三款都是走大眾向的,基本酒精濃度都在 1% 以下。

此外畢竟是 Häagen-Dazs,售價上就比較尊爵不凡一點,迷你杯和雪糕的售價是 115 元。有點小貴,不過還是滿建議大家可以試試草莓黛綺莉、鳳梨可樂達,或是挑戰一下摩西多也可以。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教學] Mojito 莫希托 -清涼系飲品的不敗經典

[調酒知識]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滿滿度假感的清涼調酒

[調酒教學] 黛綺莉 Daiquiri- 海明威也難以抗拒的清爽滋味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